熊三

2008/10/27 19:20:24 網誌分類: 回應
27 Oct

這是今天早上 6 時許, 小弟對網友的回應。

把這個回應上載, 希望大家發表一些意見, 作一些討論。

港股已從高位急跌超過六成, 但是社會上的景象, 祇見到衰退的初步情況。

是否金融大海嘯過於急速猛烈, 改變了以往的模式?

如果股市出現廻光反照, 代表以後的情況, 較今天更惡劣!

**************************************************************************

檢舉 Dr. 168 the Great 2008-10-27 06:17

呢幾日, 松花兄和欽差大臣都提到熊三現象。

小弟真係很多謝好朋友的意見, 沒有大家提出咁多意見, 很多事情都無從說起!

欽差大臣話跌得越快越好, 跌得快, 收工快。

呢個意見很正確, 跌得越快, 更快進入熊三, 就越快走出谷底!

松花兄亦提到, 最近上海人已很少講股市, 反而多講其他, 更多關心食大閘蟹。

其實, 呢個亦係熊市嘅現象。

是否熊三呢?

如果係熊三, 港股每日成交額應該很疏落, 交投淡靜。

港股仍然維持五百億一日, 深滬股市相加起來, 仍然每日都有四百億左右。

上述數字, 令到小弟頗疑惑!

如果港股每日交易額在三、四百億水平, 深滬股市每日二、三百億, 這樣的數字就對了。

另一個小弟作熊三指標的, 就係滙控嘅股價。沙士期間, 滙控股價 79.5 元。當時滙控的業務, 祇是香港有實質性影响, 其他市場業務, 影响不大。

現在𣾀控祇是逼近沙士股價, 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滙控在未來兩、三年, 可能祇有中國和香港, 能夠提供較為合理回報。按道理, 如果在熊三, 滙控的股價, 應該較沙士股價, 再有較大折讓吧!

如果今天𣾀控股價, 直插 75 元樓下, 沒有反彈, 則熊三已現。但是如果今日滙控股價, 首先下插而再反彈, 則應該未到熊三。

熊三期間, 社會上呈現甚麽景象?

很多企業已經倒閉, 失業率高企, 民不聊生, 商場店舖、食肆紛紛減價, 賤物鬥窮人。

現在香港是失業率開始輕微上升, 有幾家企業倒閉, 而珠三角地區則有大批香港廠家面臨倒閉 (未倒閉), 而國內開始浮現失業問題。

上述現象, 又跟熊三期間, 有點差別!

而且, 熊三期間, 大眾應該是聞股色變, 並非賴談股票。

大家可以留意電視的財經節目, 如果嘉賓主持侃侃而談, 而沒有觀眾打電話問股票, 這是典型熊三現象。但是當主持說, 現在接聽家庭觀眾電話, 而仍然有人問某某股票, 這就是熊三未到!如果觀眾問某某股票, 應該甚麼價位可以入貨, 則離熊三遠矣!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步入熊三之前, 股市應該來一個廻光反照。股市突然上升, 而且升勢凌勵, 升得很急。

在上述情況下, 股市來一個急速下挫, 終極一跌。

這樣的終極一跌, 股民重傷, 沒有力氣再入市, 便是正式步入熊三期間!

在頭條網, 大家很容易觀察熊三現象。

看看陸 Sir 那裡, 大家討論甚麽話題。

如果大家純吹水, 不論股票、不談衍生工具, 則有可能是熊三。

若是還有人談股票、講窩輪、牛熊証, 肯定熊三未到。

如果是熊三, 陸 Sir 可能不需要每天出一篇「陸羽仁覆網友」。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10/27 22:45:52 回覆

博士你好,

唔知大户想做乜,心灰意冷,休戰了.  博士加油.  886 {#icon33}

2008/10/27 22:15:35 回覆

世事難料!

{#tusky%20(55).gif}晚安!

2008/10/27 21:58:40 回覆

今日匯豐,真的去到 $75喔~ 看見就流哂口水。

不過dr你說得對,我現在等聖誕撈第一次貨。

2008/10/27 21:03:53 回覆

博士,

谢谢你的意见!

其实我对金融海啸带来的影响会比其他人感受更深. 因为我所从事的行业是比较早受到影响的:钢铁,航运,造船,出口贸易等。与一些行业中人讨论,大多数人也是认为这个复苏的次序是:先是钢铁,明年初到年中;贸易出口,明年中开始;航运,明年底或后年;造船,后年初或更迟。

地区方面,亚太区最早复苏的可能是越南,因她是泡沫最早爆破的地方。

如你所说,失业率还未上升,行业还未重新洗牌,熊三的确是还未到。

2008/10/27 20:58:57 回覆

Dr: Thank you for sharing.

2008/10/27 20:20:50 回覆

Dr..嘅見解非常立體..OTG受教了.. {#icon84}..謝謝

2008/10/27 20:00:02 回覆

Dr.168,

我等的係成交二佰幾億才叫谷底.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