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孔明(国语版)一、

2008/11/05 23:24:51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05 Nov

孔明、庞统、司马徽、徐庶、石广元,曾经同一块儿读书孰,算算得上是同窗好友了。但也许是兵荒马乱原因,又可能是学无所成的原因,最好哪个也是做了乡秀才(乡级是秀才,省级是举人)。

 

因为黄彦直开过私塾,所以孔明跟过黄彦直“喝过几口夜粥”(练过下武艺,这里指读过书)。听说黄彦直倒是长得挺帅的,但生有女儿黄氏,却长得很丑很黑,反正嫁不出去就是了。问孔明要不要娶了去。视黄彦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且23岁都没人嫁(古时农村多指腹为婚,1415岁就嫁娶了,战乱更早,男人死得多,要快点多生娃才能有劳动力啊)的孔明,连卧龙村都未曾离开过,看着不娶就没机会了,更不知那一天被抓了丁,总比没老婆好吧。免得洗内裤都整天要弟弟帮忙,给人笑话。有个女人做家佣都好,何况黄彦直比孔明有钱,孔明毕竟是逃难过来的,总是需要黄彦直力挺的。

 

所以,包括黄家在内,一帮子人就常常混在一起,抽抽大烟,侃侃大山。

 

一日,不知谁说起,现在公务员多好,福利又高,可是金刚钻饭碗呢,我们能去做就好了。

 

徐庶一面抓着虱子一面说:“唉,说得容易,连秀才都难考,考公务员?没本科以上,就-------嘿嘿嘿-----

 

司马徽敲了敲长烟斗,也答上话来:“也是也是,昨天在菜市摆摊算命,还被赶了一会,罚了二两银子。如果我们中有人做公务员就好,起码罚少点啊!唉--------

 

石广元一旁直点那狗头,刨牙傻笑。因为他最穷,经常去黄家沾点吃喝,口才不好。常被那帮损友拿来做笑料。

 

孔明搓着脚板打了一会顿,一听说做官,兴趣来了,“是噢,如果我们都去做官,就发啦。”他出神的双眼伴着一吞口水。心里在想,那岂不是可以有靓老婆?也不用耕田了。

 

平时除了司马徽这算命先生,最尺沫四射也算孔明了。在你一言我一语“关于开展公务员话题大讨论的热烈气氛中”,空气都热得膨胀了起来。

孔明愈发激动,最后窜上桌面,红了眼球,争辨道:“靠!你们这帮鼯鼠王八,就算封个官给你做,最多不就做到县长,市长?!都封顶啦!俺-----孔明?!--------哼!起码都做可以做到总理啦,好象管仲总理、乐毅总参谋长那样,也差不多吧!”。

 

这一番话引得徐庶等人咔咔咔笑到眼泪飞溅:

“不会吧,”

“太夸张了吧,”

“原来卧虫改叫卧龙了哦,”

“徐庶、老黄假假的都算考了秀才耶,你个废物,除了一天到晚睡觉,连秀才都未考过,咔咔咔--------

石广元差点直不起腰来。

 

看到女婿被人笑成这样,作为岳父的,咋的都要出来帮口两句的,何况女儿正在隔离洗洗衣服,听到就好没面子嘛。能有胆量非法办学做私塾,怎么说姜还是老的辣啊。

 

于是就慢吞吞的拉开了腔帮:“唉,有时候话也不能说得哪么绝,是吧?命运这东西也是,好难说得清楚的,水镜(司马徽)你说是吧?万一真的出了个人头地,大家都不就鸡犬了呼!”

 

水镜见笑得也差不多了,大家邻居都一把年纪,做个顺水推舟,还是要的。便抹抹口水,对徐庶说:“喂,现在就你老弟在镇上混过,这近期又和哪个哪个,什么来着------大耳兼吹牛那刘备一班混混玩在一起。听说刘备又是见过皇帝,又是跟过董卓、曹操,看起来好像也认识不少官吧?是不是可以叫他结交帮认些官儿,可能说不定还是有点机会哦!咱就信命嘛。”

 

徐庶见孔明绷得象高血压患者似的,血管都快来爆裂一样,也担心玩下去会后果很严重,少了个邻居多了个寡妇,怎么说也不好嘛。便拍了拍孔明那瘦腿:“下来啦,讲讲笑话嘛,啊,别当真。喏,你说得自己这么厉害,连管仲、乐毅都搬出来,怕了你啦。别说兄弟们不帮你,我去跟大耳牛讲讲,认识了他之后,屁股就自己搽哦。”又问其他人“还有谁想这样,举手!老子一次过。”

 

谁知道其他个个人的头,都摇头摇到泼郎鼓似的,“可别搞我,那大耳牛又说自己是第几代皇孙又说是皇叔,这事都吹得出来,鬼才信呢,他妈的一条村都姓刘,不就皇族村了?早两天,还被曹操打得老妈都不认得,什么时候死都知道。要跟班的话,不如跟曹操更好。”

 

这时孔明被别人取笑完后,口水当然就没喷哪么远了。他抓抓头皮,有点无奈说:“曹操哪里状元、举人很多的嘢,听说象鲫鱼过江一样多,做个文书都竞争激烈得很。而刘备度哪里最有文化就是徐庶了,咋想都象是刘备哪里好胡混好利用点哦。”

 

突然,傻乎乎在一旁傻笑的石广元发出一句惊人之语:“不如去孙权哪里!如何?”

 

哗!这时,一刹那全世界的目光都同时集中在阿石身上。

 

阿石心里顿感好好滋润呀:“哈哈,你们丫的还不死?没想到吧?谈来谈去,又谁高于俺也!靠!”

 

谁知道老黄黄老师走过去,迎头一巴掌打,打得阿石仔头头昏眼花。老黄死忍着笑,道:“你真系傻的丫,孙权那边的状元、举人还不比曹操多?!钱又多过曹操,富裕到街上连乞丐都没有,过去做民工还是做盲流?啊!丢你到长江喂鲫鱼都可能啊!死神经病!”

 

看见阿石抱头鼠窜,其他人又没了主,黄老师便继续道:“不如这样吧,先去刘备哪里,混混也不亏,真能利用他认识到高官,比如曹操,如果这走运,再跳槽也都不迟。做官都总是要一步步爬的嘛。如何?”

 

看起来真好像有点苗头哦,大家又开始投入兴奋的大讨论之中,“比如就这样这样,如此这般------------

 

 

老黄老师毕竟在江湖上混了几十年,也是见过风浪的人了,还是很心明如镜的。孔明入赘以来,天天不是“大梦睡先觉”,就是喝高两杯就狂叫“平生我自知”。刚才还疯到“要做管仲乐毅”,要比总理还大,青筋都几乎爆裂。都不知道是不是初患精神病,这样下去还真是挺麻烦的事。有机会都还是要他出去历练历练,起码封闭式学习,回来都至少自己会洗洗内裤啊!万一自己两脚一伸,黄家都还得有人支撑下去吧!

 

毕竟这帮臭皮匠也都读过几年书,读书人怎可以自贬身价去求人呢?怎么样才可以让刘备既以为有高人,又可以吊起刘备胃口呢?这题目还是有点难度的。

 

热烈啊热烈,大讨论持续到鸡都叫了八次,终于想出一条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的“作战方案”。

 

一旦确定,大家赶忙叫来孔明老婆、弟弟、隔壁阿三仔(送给了他一箱康师傅)。即日开始背歌词、写文章、对镜演练。(那晚,庞统刚好不在,听说去学修道了,也许是庞统见到司马徽学算命也赚到两餐的原因。)

 

好了,一切安排妥当,剧情便开始了。

(关于那晚的事情,后来有人编了句话-----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回應 (22)
我要發表
2008/11/07 19:58:55 回覆

{#_刀.jpg}

邊個胆敢無禮! {#j聲嗌.gif} {#j聲嗌.gif} {#j聲嗌.gif}

 

呢個慨念係當年鄧小平先賢提出的!

過去是合久必分, 現在是分久必合 !!!

為國家大一統著想啊, 明未?!!!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7 14:58:18 回覆

皮蛋好建议哦。

均儿赚到笑,唔怪训唔着喇。

Candy玉步飘至?多谢光临寒舍。

ALife连续剧又开播喇,仲唔黎?!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7 14:55:30 回覆

博士

想搞分裂啊?

国家?

拉出去------毙了毙了的!

2008/11/07 11:39:14 回覆

松花兄﹕

我哋呢度加加埋埋, 梗係勁過佢哋喇!

差大哥應該寫《三國現代篇》: 中國大陸 + 港澳特區 + 台灣

Action ! {#j聲嗌.gif}

2008/11/07 08:37:57 回覆

我地呢度加加埋埋仲劲过他们沃。不如推举阿博士做下“卧虫”。

到时大家鸡犬升天 {#icon0}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11/07 06:58:39 回覆

{#20080613015159279.GIF}

2008/11/07 04:03:15 回覆

系哦~

今晚無酒飲都會醉,傻左~

今晚我買波沒醉,贏左三場波了,明天收錢,呵~

 

2008/11/07 01:02:02 回覆

喜歡睇!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7 01:00:26 回覆

石老师光临指点,真是万幸也!

三国,我看来,这是笑话很多,还请多指教!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7 00:56:45 回覆

均儿、AKI

仲离谱,,,,,,,

有话万一--------甘咪返转头?

有话百万--------甘咪抢博士生意?

拜托------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7 00:54:09 回覆

博士

唔好搞我笑喇,10个点,唔讲大家都过左,你一爆出黎,

笑死好多人0架,仲要烟花都放埋,休死某人黎睇笑话咩?

真系好於----- {#icon24}

2008/11/06 21:08:35 回覆

恭喜破100,000,几時破萬一,哈~

今晚只差萬一機會同差大哥飲酒,嘻~

 

 

包
2008/11/06 19:07:26 回覆

支持~ {#2008042814475167.GIF}

恭喜破100,000

下一步,就係1,000,000

2008/11/06 15:25:50 回覆

好了,一切安排妥当,剧情便开始了。

 

Action ! Take one ! {#j聲嗌.gif}

k98
k98 2008/11/06 09:15:55 回覆

欽差大臣 兄:水鏡先生對劉備曰,伏龍鳳騶得一必安天下,而劉備後來二者皆得,鳳騶在進攻西蜀途中,在落鳳坡被襲而死,無法達生平之志,而劉備也只得天下三分之一,孔明六出岐山無寸土,九伐中原枉非心,病死五丈原,壽元五十四岁,孔明死後,三國最精彩的畫面隨之結束,你的新三國幾精彩搞笑,多謝分享。

2008/11/06 01:54:03 回覆

{#s鬼酒2.jpg}

2008/11/06 01:35:42 回覆

{#.jpg}

 

欽差大臣突破 100,000 次, 恭喜!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6 00:51:19 回覆

老金呢排搵钱多,做歌星系辛苦D喇!睡好觉!做好梦!

2008/11/06 00:26:27 回覆

慢慢欣賞.....明天繼續...太累了..晚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5 23:39:30 回覆

呵呵,平凡人甘知声0既?

小数点何足乐也,

送了对联给你哦,度身定做啊!

你看过粤语版了,看标题当赏脸吧!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5 23:36:56 回覆

有点时间,整理下旧篇章,改下国语版,权当日记留存。

路过看标题也谢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05 23:33:56 回覆

霸位先,

再開第5支青島,

 

慢慢品文章。

 

恭喜欽差大臣破100,000!!!!!!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