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孔明(国语版)二、

2008/11/07 14:59:51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07 Nov

徐庶跟刘备混了一段时间,刘备见自己跟班里面,最有才就是徐庶了,平时写封信都要靠他。要管治一帮垃圾、乌合之众,最低要求都要有人懂得在军旗上写个“刘”字嘛!再加上吹大了皇叔身份哦,装也都要装左文右武嘛!又没有其他秀才愿来做跟班。所以,见到徐庶都觉得他很有文化了。

 

唉,屋漏又逢连夜雨,倒霉起来总有道理。徐庶老妈突然说病了,要在北京大医院治病,徐庶要去陪陪。说是说尽孝,都不知是不是见我刘备倒霉就趁机“跳槽过档”。想去曹操哪里打工就真,装什么鸟孝子!靠!不过也拿他没折,倒不如看他有没有其他好介绍,先用着都好啊。

于是刘备就对徐庶说:“既然你还是要走,不过一场兄弟,有没有好介绍啊?你也知道我缺人手,况且现在我急着要写篇东西,告诉所有人知道,《我真的是皇叔》啊!”

 

徐庶见机会来了,便神秘兮兮地跟刘备说:“领导,我都很不舍得舍得你啦。喏,见是你,我才介绍个人跟跟你的班,要不是你,俺还不想介绍呢,这个人很是厉害的耶!”

 

刘备说:“有多厉害啊,跟你比较呢?”

 

这下又轮到徐庶青筋暴现了(当然是装出来的,赶脱身嘛):“哗!跟我比啊!怎么比啊?我最多也是颗小星星!他简直就是月亮,还要是满月那月亮咧!嗬!厉害着呢。别说写你那篇《我真的是皇叔》,就算写成《我真的是皇帝》都行啊!!!”

 

刘备想:“哗!此人真是疯得哪么要命?那就真是要认识一下下啦,”就问:“那他姓啥叫啥住哪呀?”

 

徐庶来劲了:“卧虫------啊,卧龙先生,孔明,住村子里头。拿大葵扇的。”生怕刘备多问几句,讲得多就不神秘了,就背了一段练了几天的台词,一溜烟开车跑了,车轮扬了刘备一面土灰。(想来徐庶开的是宝马车,丫的还真有点钱。要不后人怎么会说:徐庶走马荐诸葛)

 

 

刘备因为走了徐庶,从早到晚都盯住那《我真的是皇叔》封面(或题目),却写不出一个字来。看看那月亮都升起来了,便垂头丧气地走出房间。想散散步,或许想出点什么,开个头也好啊!不觉便走到了村口。因为驻军总是在郊外的,避免一锅端的原因。

 

他应该不知道阿三拿了一箱老黄的康师傅之后,天天都暗中跟踪刘备,并不时地用大哥大与老黄、司马等人保持联系。阿三此时正和司马徽(水镜先生)通话呢:“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我是黄河,水鱼游到网口--------

 

也许是时间差或是司马老人心急了的原因,为了使刘备能听见,引刘备过来,便迫不及待地用刘备听得懂的语言,大声朗诵起台词:“之乎者也!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积---------天苍苍野茫茫----------”,哗!简直是别人不骂他狗都不放过他,邻居们只好还以臭鸡蛋示威!

果然,刘备在隔数公里的村口都听得见。刘备一听,又“哗”了一声“哎呀呀,这有才的声音,连我在外地来的都听得懂哦!”惊奇不已。

 

刘备便寻声而去,足足走了大半小时才到。

 

敲门无应答,推门而进。见一老者,摇头晃脑,似醉非醉,朗声吟诵。刘备想来想去,听徐庶说,整条村,除了徐庶,就数孔明有文化了,难道------莫非-------就是孔明也?

 

刘备弱弱的便问道:“老先生,我系刘备,请问你老是不是----------

 

话语未完,司马跳了起来,“啊!啊!是皇叔?快坐快坐,”(司马压根不知道刘备进来了,被刘备吓了一跳),语无伦次地“我是司马水镜,算命的,你、您、你刚才说什么?”

 

刘备见此,也好过没人聊天,见这老鬼也无聊,也就唉声叹气说:“唉,郁闷,找个人聊聊,能帮帮忙就好,有个叫孔明的--------

 

司马赶忙接话:“孔明啊?认识!好熟咧。是卧龙哪个-----龙也!他和庞统凤雏先生呀,一龙一凤,管仲乐毅(战国时总理级别)差不多也,能让其中一个帮忙啊,那根本就是全世界都是你的了。”

 

刘备一听,咦,同徐庶讲的一样哦!那应该是真的很厉害好厉害的高手也。便又弱弱的问一句: “那-----叫他来聊几句不知可否?聊得来,我明天给个官他做,如何?

司马一听,“哈!对号!”便故作无奈状,“唉,这种高人,要去拜访才行咧,有时又要闭关练一下功,好难很难找的咧。最多见到的时候就帮你问问罗。”

 

因为司马的房子被扔了满地臭鸡蛋,腥臭难闻,刘备也不想久留,开溜闪了,想想再说吧。

司马见刘备走后,便即时拨通老黄:“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水鱼入网了,准备收网,靠---------------靠你了!”司马见出战告捷,便激动得口吃不已。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8/11/10 19:53:09 回覆

多謝!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9 22:25:42 回覆

Alife

户籍很复杂的。简单说不清楚。

大至是这样:

城市户口------可以享受很多医疗、学校、办证、住宿、等等低收费、自如往来之类的方便,如,医疗有医保(当然,每年交一点保险费就行),住院时就可报销8成,自己出两成。小孩读书就近读学校,不可拒绝,缴费很低,在市内包括所属县份居住,不用办暂住证交办证钱,买房办按揭就多方便,要办什么证件都有社区、单位出证明,,,,,,,

上述情况,农村户口都享受不了,以为没人知道你是谁,不能保证你的一切是否属实,,,,,,所以什么都不方便。

当然,有钱人除外。

2008/11/09 21:07:32 回覆

差大哥,

剛看完電視《改革三十年》的節目,講到農村的戶籍和城鎮的戶籍不同,可否解釋一吓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9 16:05:59 回覆

博士

你老暂停了《股海系列》,应该有《古海系列》的吧?

别让俺们追随者失望哦!

2008/11/08 09:54:59 回覆

{#hava a funny day.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7 23:57:16 回覆

皮蛋

唔怪得甘唔得闲喇,原来跟左陈钦差去谈国事,

潇洒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07 23:55:22 回覆

博士

唔使心急,申请圣上同意至得,

跟住就到!

2008/11/07 22:50:52 回覆

特别报道:

为庆祝钦差大臣开博讲, 国台办主任陈云林于访台期间, 特意呤一段

{#001e4f9d7dde09af1f5201.jpg}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

以示支持.

特约记者 {#2008063016234484.gif}

2008/11/07 21:04:44 回覆

報到!

第二

 

2008/11/07 20:02:04 回覆

係咪做緊《三國現代篇》呀?

唔係就唔霸位喇!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