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

2008/11/07 22:58:21 網誌分類: 寫作
07 Nov

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但是往往都令人很自然地習慣一些不可能的事。
最初,我也認為自己不可能像那些上班族一樣上班下班過著每一天。可是某一天,我突然醒過來了。

在車卡上,我突然發現眼前的事物,我的靈魂突然從習慣中跑了出來了。
我環視了一下車箱四周,一大堆上班族,眼神空洞地看著前面,根本不是在看東西,或許也不是在想東西吧。
過去,我也一直以這種眼神過著每一天,突然間,我覺得很恐怖了。
我竟然跟他們一樣,帶著這麼一種眼神去過每一天。
我立即把視線移開,望向車窗外,漆黑的天空,一點點的光,是人們家的燈,或是路燈。
經過一條長長的公路,突然間,腦海衝現出一些遺忘了的畫面,那些畫面我幾乎不認識,但是卻有一種令人懷念的感覺。
公路兩旁的路燈一直隨著公路伸展到很遠的地方,直到眼睛看不見,變成一條長長的發光的蛇。
我在想,究竟公路的盡頭會去哪裡呢?
從那些令人熟悉的畫面中,帶來一種我曾經從那邊回來過的感覺,就像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向那個方向去了,結果雖然沒有得著但是卻很滿足地回來一樣。
很懷念那種感覺。
究竟我到那邊了沒有?究竟那邊是什麼地方?
突然間,我很想到那邊去,隨著自己的夢想過去......
但是,時代根本不容許自己那麼做,做了,根本就等於不存在於這個社會一樣。
公路很快就從我的眼中消失,我的視線再次回到車箱之中,突然間,雖然車箱中滿是其他陌生人,但是我卻覺得就像只有自己一個一樣。
就像我開始不屬於這個地方,連自己站著的地方也沒有一樣。
會不會,就是因為只有我有著那種想法,所以已經變得不再屬於這裡?
路燈的盡頭會是哪裡?會不會一路照著我走?
當路燈到了盡頭,那時候我又會怎麼了?
到達夢想國度?天邊海角?還是只是山崖,望出去只是一片平靜的海,什麼也沒有呢?
我不知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