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開示彔摘編(多寶如來)

2007/01/31 15:05:2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1 Jan

上师开示录摘编
一、《多宝如来一切珍宝周遍法界大悲利益众生秘密要法》的开示
┄┄你们值遇这个法门,都是具有无上的福缘,要好好珍惜!千万不要因为得到的容易,法本也简单,就轻慢了。这个法从小处讲,可以极大地增加你们的福报,使你们具足世间的各种受用,财富丰裕、顺缘具足,不为物质环境之所逼恼。要知道,佛是福慧两足尊,没有福报,修什么行呢?要学法,没资粮,要打座,没时间,处处有障碍,怎么办?其实也不是什么增加福报了,真实地讲,是开显!显发!开显你们自己本来具足的无量福德,开显自己本来具足的无量财宝受用。
这个话很难懂,很难懂,先相信吧!要牢牢地记住,深深地信进去。释迦佛在菩提树下悟道,他讲的什么?“奇哉!奇哉!大地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只是众以妄想执著,不能证得。六祖得法后也深深感叹:“何期自性本来清净!何期自性本无生灭!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无动摇!何期自性能生万法!”你们注意了,六祖被称为是东方如来,他的智慧功德深妙难思,这两位如来说出了一切生命最大的秘密,佛法修证中最深的密法!可惜大家都轻轻看过去了,稍好一点的也就能够领会:嗯,原来我们的心中是具有无限的潜能的,是可以成佛的……等等。我现在大慈大悲把这个秘密公开讲开了,你们要珍惜、要信受奉行、上报三重恩,下济三途苦等等,都是应该的。
他们二位讲的具足不是一般理解的自性、佛性那个,是真真切切的体相用、法报化,佛果正依庄严统统一切具足!一切现成!一切圆满……是讲的这个!比方说,喏!(师指座中一人),你,现在,是一个亿万富翁,你信不信?……不信吧,哈哈!你说,啊,我穷光蛋一个,怎么会是亿万富翁?师父你要说我具有成为亿万富翁的可能,我还信一点,说我现在是亿万富翁,真是打死我也不相信的。对吧,哈哈……,这是很难相信,很难理解。(稍顷)不然佛法怎么叫不可思议?怎么叫百千万劫难遭遇!不过没关系,你们要真懂了,也不用坐这儿了。但这一点要记住,先记住了,以后慢慢会懂,哪天真懂了,就信了。那么反过来你先信了,慢慢就会懂。那么即身成就就有希望了,不要再百千万亿劫地滚了。先记住!啊!牢牢地记着这个信念,怀抱这个信念去修行,去做一切事就对了。
那么修这个法,首先要牢记、相信自己已经具足多宝如来的一切慈悲、智慧、功德、财宝、成就等等。你们修这个法可不是为了求财啊!这个要千万注意,如果是抱着求财之心来做,就大错特错、谬以千里了。你修这个法,是因为慈悲和无限的富足,为了利益一切有情,为了帮助众生,与别人分享你的富饶、你的智慧……是为这些。要以这样的心态、这样的信念来修行,那么这样修去,你现在没钱的,会很有钱;事业不顺的,会很顺利,生活会很光明、吉祥,一切都会很通畅。这是修行的无上秘要,是真正的诀窍!这些话听进去,好好地信受奉行、如说修行,比你去灌几百个顶、学几百个法还要重要、还要珍贵!
现在这样的讲法,是极为稀有难遇的。你们到那些大师那里,学什么呢?一去,红包拿来!然后骂你一顿:你们罪业深重啊!根器低劣啊!是混帐啊!都是要下地狱的啊……是不是?然后告诉你要洗心革面、忏悔罪业,至于学法,先磕十万个响头……就这些,对不对?(众答:是。)我不是说磕头不对,忏悔不对,你们听清楚啊!不是法不对。问题是教的人没有智慧,学的人更笨,当然有的人福缘好一点,头磕得多了,心理上会有些进步“…大概清净一点了吧!”,再磕,只要你坚持下去,清净的感受就更多了、增长了,慢慢地身心真的清净了。更多的人呢?昏头昏脑,又不能坚持,今天听这个说,明天听那个讲,一生就那么混过去了。这是很可惜,很可惜的。记住了,你们忏悔也好、磕头也好,不是因为你们是罪人、是混蛋、业障深重,不是这些! 是因为你们(对上师三宝)无比的信心、无限的恭敬、无限的诚恳,以及无量无边的智慧、福报、清净……是因为这些,你们才去“嗡,班杂尔萨埵吽…”这很重要、很重要!所谓“心生则种种法生”,就是如此,你怀抱什么样的信念、什么样的心态去修行是最重要的。如果以罪人之心、混蛋之心(师指行人自认为是罪人、根器低劣等)去修,那很慢、很慢,不知多少个阿僧祗劫才转得过来……所以每个修法前要你们发大愿、发菩提心!
这样讲就是传法了,一定要担当得起,好好照着做。修这个法,就不用再去修其他财神法了,因为多宝如来就是最大的财神,财神中的财神,财神之王!你还用再去修(其它)吗?慢慢地福慧就流露了、显发了,就圆满了,这个法是很深很深的……

本法系观世音菩萨大悲法门,原在部分同修中传授,经上师同意,整理编写为现在的本子,以利益更多的有情。本法在聚积福报、开显智慧方面有广大无边的效用。其修法至简至易又极为甚深、殊胜,每次只需十多分钟,无论在寺院、农村、城市中皆可修持,又切合现代社会隐蔽、空间狭小等特点,方便易行。愿有缘得之者珍惜,并能信受奉行,自利利他,福慧圆满。
修持本法有以下不可思议的殊胜效果:
(一)灭除一切贫穷、灾祸、仇怨、疾病以及种种有形无形、内外烦恼业障、逆缘;
(二)世出世间一切事业顺利如愿,于当生得衣食财富丰足,生生世世至成就无上菩提间永无钱财、受用匮乏;
(三)诸佛菩萨金刚、一切圣众垂念、加被,天龙八部、十方财神、护法善神护持,一切鬼神爱敬、拥护,得长寿、健康、平安;
(四)慈悲心、菩提心自然渐渐生起,临命终时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不坠三恶道;
(五)与观世音菩萨接无上菩提胜缘故,不久当证正觉。

修持原理及注意事项
一、佛法的精要是“心生则种种法生”、“一切唯心造”,行者若求灭障、平安、健康、增财……以至往生净土、圆证菩提,则应生清净心、施予心、富足心、慈悲心、菩提心,本法一系列步骤都已蕴含世出世间成就的诀要,依之常行,自能渐渐体会其不可思议妙用。
二、本法可在《多宝如来一切珍宝周遍法界大悲利益众生秘密要法》*修前或修毕后加修,也可在其它禅坐、修法之余加修,还可在蒙山施食、水陆法会时加入供施。天上人间、十方世界都是因缘业感而生,了知其理,则可随时随地灵活应用。
三、恳切发愿最为重要!菩提愿心真实生起,十方世界一切圣凡大众均会到临而纳受(参见效验感应)。
四、可每天早晚修持,也可在每月初一、十五、三十以及七月半等特殊日期行持,如发愿定期修法,则应持之以恒、长期奉行。
五、行法既久,随业障日消、福慧日盛,钱财受用自然渐渐丰足(以正常形式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出现,不会从天上掉下),在财富日增后,行者应随自己发心,从增长的财富受用中由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取出以供养师尊、父母或做社会公益事业,或布施贫乏或救济穷困。此为必须!此类善举做得愈多,福报、财富愈会日益涌现,终能福寿绵绵、福慧圆满。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1/31 15:30:41 回覆

金銀本無物,

珠寶亦非寶;

學佛非為財,

智慧才是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