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襪仔與骰仔

2008/11/09 18:29:1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9 Nov

 

從沒忘記黑雪、coffee,還有襪仔,牠們離開我多年了,但親的感覺依然清晰。

{#cat07.jpg}

黑雪                   coffee        襪仔

 

 

{#IMG_4174骰.jpg}

骰仔是否很似襪仔呢?襪仔有更好的相,但已找不到了。襪仔的頭和眼仔一樣很圓很大, 愛望著人,眼睛也會說話。牠比襪仔更乖,來了幾天已融入大家庭,不似襪仔,直至做了絕育手術才跟我親起來。

這陣子常想起襪仔的種種,牠總是第一隻跑出來迎接我,一伸手牠便走過來要我撫牠的頭,抱牠放在我膊頭,便很順從地讓我抱出街,坐在我行李急上不讓我出差。

朋友說貓不像狗,很少會這樣跟人溝通的呀,但我的襪仔不同,牠是一隻似狗的貓,知道主人眉頭眼額的貓。

年長後襪仔很多病,不是牙齦炎就是腎病,但牠總是開開心心的,起碼在我見到 牠時。

十三歲的襪仔是怎樣走的呢?某年去日本旅行幾天,雖然襪仔一直在吃著藥,但沒甚異樣,可是就在臨回港的那天,家人打電話來,說襪仔躺在客廳動也不動,走了。

牠選擇不等我回來,自己離去了,不讓我看著牠哭泣。

很記得在日本百貨公司內收到這個電話,之後抱著朋友哭瘋了。

和牠一起走過很多日子......無論如何,我都會記得,在牠面前,不哭。

 

回應 (7)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08/11/11 12:36:33 回覆

yuyu,

我也一直當自己是十三貓的媽媽,牠們給我很大的快樂,我知道牠們肉身走了,但換了在另一個地方快樂地玩耍,這樣想,我才安心些。

2008/11/11 11:10:54 回覆

像我們這一群的爸媽, 其實與真正的父母無分別, 愛寵嘅離逝, 那種失去的感覺, 只有失去過才知有幾痛! 等如我愛兒走了280日, 我每天返工放工都如常的叫他的名字, 和他說話, 睡時我都會親親而家收養嘅愛兒&親親逝去愛兒相片, 和他細說心事, 才安然入睡! 希望愛兒在彩虹橋上, 開心快樂生活, 等待媽媽有天接愛兒重聚, 緊抱永遠一起, 我好希望可以再抱箸仔仔你, 捉箸你的小手和你細語, 媽爸愛得妳唔夠, 希望你暫時在彩虹橋上健康快樂生活先 & 耐心小小等待媽媽來接你, 仔仔我摯愛的心肝寶貝兒, 金boy仔仔, love you forever........ {#icon60}

淺雪
淺雪 2008/11/10 16:59:09 回覆

2008/11/10 13:12:06 回覆

妹妹剛於03/11/2008走了, 看過彩虹橋的故事, 著實令我不禁再度落淚, 我記得儀式中我曾對她說叫她安心上路, 希望她可以再世為人, 但若果不幸再墮畜道, 我想她再世為貓, 通知我去接她! 讓我好好愛她! 雖然很自私, 但我實在捨不得!

關小姐, 看見骰仔的故事, 想到是否襪仔宿業未了? 已經輪迴卻未能成 "人", 還是牠還依戀妳對他的愛? 再次回到妳身邊, 覺得只有妳對牠最好 ! 令我深信 "感覺 " 這種東西, 只有妳倆才會明白, 知道, 旁人是無法理解!

我在想, 同類事件會否發生在我身上呢 ?

關慧玲
關慧玲 2008/11/10 11:02:31 回覆

屈茶貓,

謝謝你,彩虹橋教人十分感動,我看著眼眶又紅起來,

我知道我必須放下,牠才會安然遠去,但思念卻是無止境,牠仍常常在我腦海裡出現。

襪仔現在在一個看得到日落、有大草地的地方,牠應該很愉快......

2008/11/10 10:31:35 回覆

我也經歷過兩次和喵喵的離去, 傷心欲絕,

一想起就總忍不住流下淚多, 很不捨得, 好像我還未愛夠他們便走了....T.T

 

*彩虹橋 Rainbow Bridge* ─ 艾倫‧諾瓦克 (Alan Novak)

有一座橋連接了天堂和人間。因為它繽紛的色彩,於是被稱作「彩虹橋」。

就在彩虹橋這端有個地方,有著一大片草原,以及長滿茂盛綠草的丘陵和山谷。
當一隻被人所愛的寵物死後,就會來到這個地方。

這裡有充足的食物、水和溫暖的春天。隨著時間慢慢流逝,
當我們只能在夢中回憶他們的同時,所有年老和病痛的動物,
在這裡恢復健康和活力;那些受了傷或殘廢的動物,會再變得完整和強壯。
他們整天陪伴著彼此遊戲玩耍。

這些動物們過著快樂而滿足的生活,只有一件小事除外:
他們思念著對他們來說非常特別的某個人,而那人必須遺忘他們。
他們總是在一起奔跑玩耍,但是有一天,他們的其中一個會忽然停下遊戲,
明亮的眼睛專注地注視著遠方,身體熱切地顫抖著,
然後突然從玩伴群中跑開,雙腿載著他飛奔過綠草地,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那是因為他看見你了。當你和你特別的朋友相遇,
你們緊緊抱在一起,沉浸在重逢的喜悅中,再也不會分開。
快樂的吻像雨點一般落在你的臉上,你的手再次撫摸著他可愛的小腦袋,
你再度深深地注視著他忠實的雙眼,他在你的生活中消失了這麼久,卻從未在你的心中缺席。

然後,你們一起跨越彩虹橋,永遠永遠不再分開。

2008/11/09 20:48:30 回覆

真的很感動,我的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流下來,若果換了是我,我諗我都會哭到顛呢! {#icon7}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