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與利淡

2008/11/12 12:16:3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Nov

近日在聚會中,除了玄學以外,天南地北也談論一下。最熱鬧的就是金融海嘯,有友人話早已得知,又有說曾與某金融機構高層會面,早著先機,所以未有損手。

其實信口之談,無需深究。問題在於友人咬牙切齒道出大行經理早能預計,則令人難以接受,不得不再次思考。若以一般人而言,股市只有利好,股票向上升才能獲利。但在投資行業就不然,向上固然有利可圖,向下亦可從其他工具中獲利,不會造成現在局面。因為基金經理和投資顧問,必須向客戶負責,就算不為客戶賺大錢,亦不會令投資過份虧損,令到工作不保。縱使不作長期沽空,也可以用工具作對冲,作為補救。

事後孔明,大部份人都會,但過份跨張,則易令人搖頭。

一般而言,預測淡市較好市容易,並令人受留。像某名人看好後市,升市固然受質疑,跌市則會受人溪落。但唱淡就不同,升市無人會理會,一旦跌市,則可以長編大論說一番。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11/13 10:30:10 回覆

yy太,

 

多謝支持,

 

能知半日未來事都己經好好

2008/11/13 00:04:44 回覆

SAI兄,

您好耐先出一次BLOG.

買股,真是好難. 都是個句,能知3日事, 富貴萬千年.  YY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