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錯誤-機巨化忌

2008/11/13 15:25: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3 Nov

紫微斗數的樞紐,十干四化,十個星曜化忌,己經提及三組,只餘四顆星曜。分別是天機、天同、巨門及武曲,以對星觀念來看,天機與巨門為一組,而天同、武曲的星情各異,沒有相對或相同之處,因而難以以一組對星而論。

在斗數中,天同多與天梁為對星,取其一少一老,而兩者各自為福蔭之星。武曲則多與貪狼為對星,因一剛一柔,而兩者又為剛毅性格。

先講天機,因為今年戊子年,正好是天機化忌之時。天機表徵係思維,並有快速、運輸的顯象,引伸為電子、筋絡。天機屬木,化氣為善,一般天機守命的人反應快、博學,善於計謀。

由於以上特性,天機化忌,就有錯誤決定;因計謀而出現反效果,所謂機深禍更深。投資亦屬計謀之一,因此易出現投資錯誤而招損失。

戊干的四化,有一個特點,殺破狼星系佔一位,貪狼化祿,有桃花性質。同時太陰化權,對女性及投資皆有特別變化,加上天機化忌,易出現貪慾的不良性質的情況。

天機化忌趨避方法,就係不作長遠的計劃,但現代人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到隨意而為,不作預早安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