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IEP

2008/11/13 18:55:19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13 Nov

今天,我第一次跟教統局的人開會啊!

由於算是新入職,我不太清楚這兒有甚麼發展計劃,更不知道教統局會來說甚麼呢……

由於工作崗位未能走開,我「奉旨遲到」了,原先可以說話的機會也就沒有了。

一直聽著,大概明白她們在說教統局撥款給學校照顧「有特別需要的小朋友」,就是過度活躍/自閉/專注力弱/有語言障礙或學習障礙該些;至於同事一直掛在口邊的IEP,於網上查到是「individualised  education  plan」。

全校,不止兩位學生需要特別處理,因此我認為今次只是從眾人當中找兩個出來,而這兩個都是由我兩位同事負責的。她們認為有兩位學生比較自閉,建議讓兩位自閉的學生溝通溝通……

教統局的人聽到這兒,覺得挺有趣。然而,是否真的會有成效呢?

我跟其中一位學生相處過,明白他很多時候自言自語,自己說自己想說的話,沒有理會其他人的反應,也不顧及其他人在說甚麼。如果讓另一位同樣封閉自己的人跟他一起,可能大家繼續自源其說呢!而說到跟鄰坐的人開始聊天,我認為沒甚麼必要,因為我上司著我跟其他志向不同的同事聊天,甚麼也聊不到;跟鄰個教員室的課室助理聊天,卻可以談上很多的話兒!即使是跟再遠些的教員室的班主任聊天,因為都抱有強烈的教學熱誠,可以談得很高興啊。

因此,如果報告的是我,可能我會說:看看他嗜好是甚麼,再看看是否有些志同道合的學生有機會跟他做朋友。鼓勵他參加該些小組,以興趣結交朋友……

然而我選擇了不發言,因為其他同事沒有發言時,我這麼甚麼都不清楚,可能會說多了話,更會說錯了話。聽畢教統局的人一大堆話兒,我決定明天把不明白的都跟上司說說,包括我很期待的進修課程啊!因為同事和教統局的人都說有課程可以參加{#icon9}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11/15 18:56:27 回覆

: )

小女子
小女子 2008/11/14 20:09:20 回覆

祝工作順利。

2008/11/13 23:36:40 回覆

有時應該說的就要說~

{#penny-l.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