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关羽二、出道

2008/11/16 17:06:25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16 Nov

二、     出道

 

关羽杀死与其争地的对手后,一路逃亡,风餐露宿,好不狼狈。想来也后悔不已,一块自留地大小的地,不料便惹出人命,官府捉拿起来,可不闹着玩,花了钱还得往死里整。现在说来,就一场农村土地纠纷惹起了械斗,山东人,东北汉子之类的,年少气盛,动了刀子,反正就杀人了。那时候,天下大乱,逃亡不难,便逃到了涿郡,拉起大板车混口饭再说。

 

适逢黄巾匪贼打到附近,官府就近招兵买马,宣称只要杀黄巾匪贼立功,便可既往不咎。关羽能略读《春秋》,认字便没问题,也算明了事端,参军争点功名,抹了杀人罪名,回家耕几亩地,想必可安然无事。那天,拉车没啥生意,便看了五六遍《招兵榜》,思前想后,还是别无出路,只能投军了。

 

决意已定,临行壮胆,喝几碗酒是一定要的。进得酒馆,便大呼一声:“拿酒来!俺要参军!”惊得众人一时侧目。馆子里多为参军之人,聚聚离别之情或兄弟之义。只有关羽一人无亲无友,独自狂饮,直至脸红耳热。那时要在边僻县镇来个外来人口,也属少见。众人亦为之可怜凄然。

 

忽然,关羽肩头一紧,有人说道:“这位兄弟想必远来此地,过来与咱哥们喝杯聊聊如何?”

 

关羽也无所谓了,一旦投军,今天不知明天事,喝了也不知你是谁。便拿碗坐下,与一络腮胡子对坐。

 

那人先开的口:“我,刘备,玄德,祖上刘胜,现第X代孙也,”指着络腮胡子,说:“他,张飞,翼德,祖上屠户,现第X代养猪。也报了名参军,来这喝杯热身酒,听说,你老弟也---------

 

关羽又喝下一大碗,“俺,关羽,云长,祖上农户,第X代耕田。”

 

那刘备很不解,“耕田总比参军好啊?到此参军,手续不对吧?”

 

关羽喃喃的道:“唉,好男不当兵,俺------哦,是了,多问一句,官府是说,参军立功可免其过往?”

 

那叫张飞的嘟嘟囔囔接上话:“是的是的,老子在巡捕房的黑底都八九十页了,前些天不把人给搞残了吗,巡捕房说老子黑社会团伙,欺行霸市,垄断猪肉,要抓老子坐牢,老子躲到刘大哥哪,才知道有这么一条路,不也就来了么。”张飞恍然问道;“不会吧?嘻嘻嘻,你---------老弟------嘻嘻嘻------脸红了哦------

 

关羽对着张飞这地头蛇,知道也彼此彼此也,便高调一番:“兄弟,俺不也就仗义嘛,有一村霸抢地抢民女,俺一刀捅了他,”见张飞脸色不对,便知“村霸”两字不好使,顺溜就一带而过:“反正呢个就杀人啦,你老哥有兄弟照着,也关照关照俺,参军可是条路子?”

 

刘备这时接过话,举碗碰了一下,说道:“两位哥们,我算是清白,我们刘家村也是刘胜之后,有庙火,卖了半辈子鞋,现今黄巾匪贼杀到,看是做不成生意了,参军杀贼,非我所能。不过,如果两位有心参军,我也有心加入,打打杀杀是你们强项,我就做些关系,早日能加入大部队,正规部队,才是道理啊。正巧招兵的官,以前在附近做官时,有点交情,我去做做工作,兴许能早日立功免罪,如何?”

 

张飞一辈子除了搞黑恶实力,就没见过官,有这等事,自然兴奋,急忙抢答道:“好啊好啊!没想到老兄还有这等关系,有官靠一靠,立功就是快啊!”又是一碗下肚,兴趣未减,“我卖了那几十头猪,你把鞋档承包出去,得有些钱,去走走那官,可事不迟疑。”

 

见到关羽闷声不吭,刘备便略带安抚说:“这位老哥,不用烦啦,以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家出钱出力,贼人要砍我头颅时,你快要护着护着哦!老张,你说是吧?”

 

张飞呵呵的笑道:“你老哥放心,你睡觉时我和这老哥轮流帮你站岗放哨,关羽你说是吧。”

 

关羽虽有心事,总觉不安,也只能“是的是的”。唉,两个地头蛇,有钱有力,从此就永远欠他们啦,又能如何?外乡人参军,谁会关照你,有功也立不到自己头上哪。张飞集团加刘备团伙,少说也二、三十人马吧,再去跟那官说说,或许能拿些好差使早立战功哦。先这样吧,以后若能归队到山东帮、东北帮中,那就最好了。

 

这时,张飞忽然嚷嚷起来:“哎,哥们,行走江湖,咱也得讲点名分吧。咱哥仨拜个把子兄弟如何?出门在外,咋说也是个哥们的行头啊,我手下把帮狗娘养的,也听话点啊,总要老子一人吼来吼去的,也顾不来。”那时张飞真有点象朱德有枪有马跟了毛泽东似的。

 

时逢张飞后院桃花正开,便杀了猪羊,纠集了手下三几十人,挤满了后院,焚香,喃喃,握手,拥抱-----------

 

刘备庄严宣布: “刘关张集团------今天------成立了!”“地痞流氓-------从此--------站起来了!”

 

于是,手下几十号地痞流氓一致高呼:“万岁!万岁!刘关张万岁!”

 

刘关张也及时招手回应道:“地痞万岁!流氓万岁!”“胜利属于伟大的地痞流氓!”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08/11/19 12:35:00 回覆

均兒吾好小看欽差呀,他好受女仔歡迎嫁,尤其係幫皇上選秀女時 {#055611605.gif}

劉関張三條粉腸放係現代香港,就係杜琪風0既《黑社會》,放係7,80年代0既大陸,早早定性為反革命集團,打左靶。所以時勢出英雄,真係無錯。

2008/11/18 14:18:37 回覆

欽差大臣做乜兩點幾先上網呀?

應該有事早奏, 無事早瞓嘛!

差大哥寫《三國現代版》, 辛苦喇。

{#i飛立馬銘.jpg}

張飛大破曹軍, 以長矛代筆, 寫下『立馬銘』!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18 02:14:03 回覆

哦,博士,未训啊?非洲时间?

早上好!

2008/11/18 01:18:14 回覆

欽差大臣﹕

食完宵夜, 記得來發言啊!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SCJYHEB5PV54662&id=151693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18 00:32:39 回覆

凡成大事者,一定要...........夠喪!!!

 

60多年前,有10幾個書生在上海某個爛船上面.....仲喪!!!

距地話要推翻擁有幾百萬軍隊的國民黨政府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18 00:13:37 回覆

谢布丁,有消夜,写嘢都比心机D0既。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18 00:12:12 回覆

均儿

你唔系唔识,你取笑紧我0者。

唔识?你又话我“扭曲”?甘即系知道原文唔系甘啦。

不过,我话你知,原文系假0架,我D先至系“真三国”啊!

信未!

2008/11/17 22:59:47 回覆

差大哥,你的三國我真系睇吾明系講緊咪,又結義,又運動,搞到我暈乎乎,扭曲大師你真系當之無愧~

我小學生水準吾識睇三國,所以無法理解,哈!!!!!!

差大哥吾好怪我亂講野~

2008/11/17 16:16:33 回覆

{#].jpg}

午安~午安

布甸請你吃菠蘿紅豆包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17 15:02:21 回覆

平凡人

桃园结义-----大致系咪甘架?

大搞农民运动哦,有某远大理想丫那拿?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17 15:00:08 回覆

均儿系咪想买个架4000万0既靓车啊?

2008/11/16 21:40:14 回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16 21:38:19 回覆

盼下一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16 19:33:31 回覆

均儿

皮蛋唔会对我咁好0既,边度会益我D情情塔塔啊,

都益佢自己喇!

2008/11/16 17:51:26 回覆

张飞后院桃花正开,張飛不走桃花運了嗎?

差大哥几時行桃花運?

阿蛋寫的系吾系真?差大哥真系好靚仔咪?要見過先知,哈!阿蛋跟住吾知會寫差大哥搞地咪,或者跟地靚妹仔緾緾綿綿,卿卿我我,意難忘都吾定,呵~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