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財有道 (7)

2008/11/18 17:27:58 網誌分類: 取財有道
18 Nov

 

阿文一聲『好險』之後, 便開始多話起來:『哎吔, 以後要阻止老爸跟媽媽見面了 .... .... .... 』

伯伯本已漲紅了的面頰, 更見通紅, 說:『多管閒事!』

阿文說:『都是為你們好嘛。』

伯伯說:『世界變啦!世界變啦!』

阿文說:『我們多一點回來陪伴你喇 .... .... .... 』

伯伯在搶白:『那有兒子來管老爸的!』

看見他們倆父子在你一言、我一語, 其實挺温馨的。

{#U629P18T122D7595F2368DT20080110161556.jpg}

『阿文, 當年你結婚的時候, 老爸和媽媽祇是一面倒讚成, 對未來媳婦讚不絕口。』

此時, 祇見阿文細心聆聽。

『你們婚前婚後的生活, 老爸和媽媽也沒多加意見。』

伯伯說:『兒孫自有兒孫福, 他們長大成人, 便不管了。』

阿文嘴角帶著一絲微笑, 說:『我的妻子嘛, 其實挺不錯的。』

不錯, 為人當然不錯。

然而, 身為父母的, 是否懂得怎樣處理兒媳關係, 對子女的婚姻, 也起著很重要的影響!

無可否認, 現代的父母, 懂得做人, 懂得相處之道。

現代的父母, 總的來說是開明的。

所以, 現代人都是比較幸福!

現代人的婚姻問題, 都是倆口子的問題, 極少是因為上一代的種種壓力。

可是, 有開明的父母, 又是否有開明的子女?

現代人很怕被父母管束, 卻很喜歡反過來管父母。

對於子女, 父母當然是至親。

但是牽涉到父母的婚姻問題, 子女衹應該是旁觀者。

 

 

無論伯伯跟老妻發生任何問題, 要分也好, 要合也好, 祇應該是倆老的問題, 子女實在不應加任何意見。

阿文說﹕『大博士, 你就不對了!』

『哦 .... .... .... 』

阿文又說﹕『平日你說的, 真是大有道理, 令人佩服!』

這樣的說話, 當然還有後著。

阿文故作神秘, 特意輕聲嘆一口氣, 說﹕『恐怕有些話說多了, 一個不小心, 拆了大博士的招牌, 就不好了。』

他的說話, 當然是開玩笑。

但是, 講到『拆招牌』, 也太不禮貌了!

當朋友跟小弟接觸多了, 就會瞭解很多說話, 小弟是不愛說的, 從來不說的。

特別是一些以為是開玩笑, 又別有含意的說話。

有意見, 大家可以反覆討論。未討論, 就先將別人的人格聲譽拿來開玩笑, 到頭來, 祇有自討苦吃!

不太瞭解小弟的朋友, 很喜歡拿這些話, 當作開玩笑。

『阿文, 有話便儘管說吧。』

小弟言外之意, 就是﹕阿文, 當心小弟給你狠狠一擊!接招吧!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8/11/19 23:08:58 回覆

酒仙,

係呀!佢老人家已經可以到不老、不死、不病既境界.你得閒入去http://www.amtb.org.tw/睇下啦.真係獲益良多. {#monkey%20(85).gif}

2008/11/19 01:47:47 回覆

博士講故事,當然要坐定定慢慢聽,博士請快快講落去。 {#loveliness.gif}

嗨,米舖,你貼的是不是淨空法師的說法呢?佢老人家近況如何?係咪依然咁壯健呢? {#smile_38.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19 01:35:32 回覆

拆博士招牌?

博士也不是吃素的,嗬!

2008/11/19 00:05:02 回覆

就要看看博士,怎樣還擊阿文 la~ {#158058170_f7ea7444a0_o.gif}

2008/11/18 23:21:52 回覆

三六、沒有中將的命

在早年,有一位做軍官的朋友告訴我一樁事情,他有另外一個朋友,當時是少將,準備要升中將了。此事,總統已經批准,但是命令還沒有下達,這個消息已經走漏了。他這個朋友很高興,請了一些老朋友吃飯、慶賀。在吃飯的時候,大概酒喝多了,就死在餐桌上了。這就是他只有少將的命,沒有中將的命,所以中將就把他壓死了,這是沒福。真的是「一飲一啄,莫非前定」,絲毫都不能勉強。

所以,不論用什麼樣的手段去爭來的,那些手段都是造罪業,而所得來的,還是命裡所有的,冤枉不冤枉!《了凡四訓》將這些道理與事實真相講得非常透徹。所以,古人云:「君子樂得作君子,小人冤枉作小人。」這就是說明因緣果報的事實真相。你真正通達了,心裡沒有一絲毫的妄求,心永遠是定的,永遠是清淨的,永遠是慈悲的,這是積福積德。

(節錄自「挽救社會人心系列」24-12)

2008/11/18 23:18:33 回覆

Good Evening!! 博士!

我又來聽書啦! @@

2008/11/18 23:05:28 回覆

對啊,有是說者無心,聽者有耳,還是要慎言好了~

2008/11/18 22:56:38 回覆

所以做人最緊要心安理得,不強求.

2008/11/18 22:53:54 回覆

博士:晚安!

2008/11/18 19:54:50 回覆

博士,

今日又係我最早呀!

我好明白人生是急不來的.係你就係你,唔係你就唔係你.

唔係你既就算機關算盡都唔係你. {#monkey%20(50).gif}

2008/11/18 17:53:03 回覆

人生路上, 就是要知進知退, 不能強求!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