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心

2008/11/20 10:10:06 網誌分類: 生活軼事
20 Nov

 

漫無目的地閒逛在冷清的街道上,凜冽的風吹拂著臉龐,空氣中開始有一種乾燥的感覺。

轉眼,已踏入十一月份下旬,這是個黃葉飄落的季節。

天地萬物運轉有序,家裡附近的庭園,由原本的青蔥翠綠,在不知不覺間已加插了片片黃葉點綴,晨昏的空氣由早前的悶熱潮濕變得清爽涼快。原來秋天已經悄悄降臨。

在香港的四季,最悲涼的,正正是秋天。秋天---短暫而不著痕跡。生活繁忙、來去匆匆的香港人,大多都不會為秋天多作準備,一派既來之則安之的姿態。到得踏入初冬,已經趕快穿上御寒冬裝。秋,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無聲無息、不著痕跡的悄然流逝。

秋天---意味著冬季的來臨,隨著片片落葉而逝,不留半點依戀。

難怪,秋天總給人淡淡哀傷的感覺,更難怪秋心就是愁。

 

**這是2006年11月23日寫的網誌,稍為留意,才發現往日的氣候跟今年的差別。

這一陣子,氣候真的反常;幾天冬天,再來幾天夏天,跟著又是幾天冬、幾天夏的輪流交替……可見地救的病態實在嚴重。

秋天,你還會出現嗎?

回應 (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1/25 23:53:18 回覆

祝Simple牛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日日有食神!

{#200901252318377581.jpg}

2009/01/25 13:06:57 回覆

新年到喇 !

祝你

牛精股猛,  青春美麗.

              恭喜, 恭喜 !

2009/01/24 11:23:55 回覆

{#牛年賀卡.JPG}

2008/11/20 19:50:08 回覆

我最愛仍是秋天,可是,它卻是飄忽不定。每次到轉季時,我也是千萬個不情願,不想換上冬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