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关羽五(下)、积怨

2008/11/23 23:54:57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3 Nov

过得两个月,曹操与袁绍之间伟大的,以少胜多的,举世闻名的,“官渡之战”终于拉开了序幕。

 

关羽一辈子,碰上曹操,就是好命,说曹操是关羽的贵人一点不假。狂拉人气的好事,又降临到身在曹营的关羽头上了。上次曹操拉了“华雄票”,这次曹操又帮关羽拉了“颜良票”,竟然冥冥之中,又误拉了“文丑票”(这一票关羽也是事后才知)。硬是成就了关羽“神勇盖世”的一世英名。

 

话说袁绍手上第一蓝筹股,颜良,杀到白马坡(地名),曹操只好派出高级将领张辽迎战,张辽便拉上关羽,说去见识见识吧。曹操觉得也好,说不定关羽会感受到我曹军与刘备的区别呢。

 

结果,在张辽的进攻下,关羽专找军官来刺来砍,竟“策马刺良于马下,砍其首而还”(原文),解了白马坡之围。

 

曹操大喜,说明关羽还是有点用的嘛,现在与袁绍开战,人手缺得很哪,就再封个官奖赏。想起女人一事,心中还是有点过意不去。反正没女人了,就换着赏匹马吧。

 

当场便加封关羽为汉寿(地名)亭侯。大概象以前刘邦做过那级别的官,比县侯、乡侯低一级,亭长之类吧,是说这个“汉寿亭”地方的税收、奴隶归你啦,叫“食邑”。当然是很低级别的官了,后来曹营有个叫文聘的小将(当然,后来是大将了),不久也封了延寿(地名)亭侯。

 

再加一匹好马,曹操说是抢吕布的,叫“赤兔”。关羽也不知是也不是,收下便是了,反正听说吕布就急,最好别提。

 

但这时候的关羽,是决意要走了的。因为关羽终于感觉到曹操对自己是始终不冷不热的,留下来就比张辽都难望其项背,更不可能达到同生共死的情份。杀得颜良领了头功,也不过封了个比乡还低级的亭长(屯的食邑),还有一直以来的一败再败等羞事,那貂蝉、秦氏的尴尬事,关羽多在曹操处呆上一天,都感到脸红耳热,如坐针毡,真不是滋味。

 

终于,在杀颜良后约一个月,关羽趁着曹操指挥张辽、徐晃截杀袁绍红筹股文丑大将之际,带上家眷,偷偷的开溜去了,实在是不好意思见曹操啊。便只留下一封书信,说日后报答等,云云。曹操手下要求将关羽捉拿归案,曹操说:“唉,算了,算啦。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在我势单力薄,面对超强大的袁绍的时候,都离我而去,忘义也。”便通传下去,放过也罢。

 

也不知是关羽心烦意乱还是精神压力太大,还是难以割舍,一路上恍恍惚惚,漫无目标的找刘备。还傻傻的绕了一个圈,差点又绕回曹操营地。一路上曹操检查站的老兵岗哨,有的问候关将军去哪啊,关羽便大有杀人灭口之嫌的一刀把老兵给砍了。有的门卫知道点内幕,说了句:“关将军不够意思吧”,关羽便老羞成怒的剁将过去。有的年轻门卫刚议论一下什么“三”什么的“吕布”的,关羽哪个急啊,涨红脸,发狂一样刺了过去。唉,这些摆个木栏横在路中间,百姓过关就抽点油水的保安,又如何是XXXL鲨鱼刀的对手?曹操的五个木栏关口的岗哨,就被关羽给剁了六个看守卫兵。这时候也难怪,关羽有点疯了。十年哪,现在还是走投无路,十年哪,又哪来的真功名,十年哪,连母的都没碰过,开口要都被人家抢了去,丢人哪。真是,杀吧,杀吧,杀到自己死了算了。曹操得得知此事,直是摇头,连连叹道:“唉,又疯了一个也!”

 

待见得刘备张飞,自是一番甚幸甚幸。

 

张飞大叫:“二哥厉害也,满世界都传说关羽砍了颜良,剁了文丑,曹操给你封(王)侯了呢!”

 

关羽红着脸说:“颜良倒是的,那文丑嘛--------那侯嘛-------哪个,哪个-------

 

刘备已经兴奋不已的抢话道:“何止啊,何止啊,二弟还过五关斩六将呢。哈哈啊哈!兄弟长脸了也!真是十年一刀啊!杀得颜良文丑还封侯,咱们真的从此站起来啦!”

 

关羽真是欲说不能,又如何解释得清啊,再多说,恐怕投降一事就更不好解释了。文丑死的事,连自己都不知道。想必是由于颜良文丑死的时间相距太近,人家都误以为是红面胡须佬杀的,其实自己正在路上发着疯,兜着圈呢。至于那“侯”就最好甭提了,乡屯的小官,丢人哪。幸亏当时没人知道自己恍恍惚惚的杀了六个门卫的事情,否则难说会被笑话一番。

但这事后来还是让曹操的手下爆了出来,说你关羽忘恩负义,过关就过关嘛,干嘛吧守门老伯给干掉了,小人也,直羞得关羽无地自容。此乃后话。

回應 (22)
我要發表
2008/11/25 11:31:08 回覆

{#2.gif}

欽差大臣~早晨啊

2008/11/25 11:11:59 回覆

任何人,一成功了,自大了,以爲天底下無所不能的,就早晚要出事。

黃光裕好明顯又犯了這毛病,(不過少年成名,沒有氣焰,不驕傲的人又實在沒有),包括美國投資銀行搞出的有毒金融資產,其實背後的動機是一樣的。

所以古人說的没錯:滿招損,謙受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11/25 07:10:12 回覆

{#20070523073152913.GIF}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25 00:47:51 回覆

今晚見到歐洲的股市喪升(倫敦9.07%,德國10.06%,),美國繼上週喪升今晚又喪過.

嘿嘿嘿............

我仍然在想著上週五上午整個香港的大師/財演們在報紙和電視説話的内容.

結果不出所料,今天(星期一),他們忘記自己上週五說什麽了.

嘿嘿嘿.............善忘症耶?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SHWJMCGLED59811&id=15245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5 00:22:47 回覆

想起平凡人的问题了,

原罪哦!差馆叫你去,你敢唔敢唔去拿?

所以咪律师都费轮时请咯。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5 00:15:35 回覆

平凡人讲0既嘢系好真0既。

郁郁又话做果样做果样,同你好熟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5 00:13:45 回覆

系咯,爆完关羽又爆光裕。

作反啊?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25 00:01:53 回覆

哎...................

發左達,仲要做尼D野,有點傻啊........

可以這樣說吧,在中國從貧民百姓發起來的人,有哪一個沒有...原罪?

原罪......這把利劍永遠懸挂在每一個中國企業家(包括白手起家和官宦子弟)的頭上.

也就是說,黨和政府任何時候都可以把你當年的事情拿出來算賬.

所以發左達的人,洗底都洗吾切.唉.......距甘Q短視伽?

我所知道的黃老闆;

(1) 廣東潮州人.窮苦出身.

(2) 80年代初期,到遼寧省瀋陽市打工,後來,做進口家用電器發達.(大家明白嗎?80年代的中國,你一個個体戶,貧民百姓,能做進口家電生意嗎?批文哪裏來的呀?嘿嘿嘿,你同海關好熟阿?).賺取第一桶金.

(3) 90年代征戰北京,開第一家囯美電器.

(4) 囯美做大以後(大約數百傢分店),想上市無門,黃老闆就旅遊去香港.黃老闆旅遊的風景區很特別,他去香港最大的監獄"赤柱監獄",拜訪當時因爲在股市裏面因内幕交易而被判坐牢的立法局議員詹培忠,請教詹議員怎麽樣才能把囯美上市?

詹培忠議員在香港的名號有2個;

1為潮州怒漢,最經典的名句"10個女人9個雞"就是出自詹議員.

2為香港殼王,就是專門教人家買那類只值幾仙(幾分錢)的上市公司,借殼上市.

然,詹議員就是内幕交易坐牢.

黃老闆的囯美就是這樣借殼上市的.

2008/11/24 23:59:25 回覆

係囉, 差大哥呢度咁多內幕爆! {#j聲嗌.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4 23:31:26 回覆

哦,甘多内幕?

2008/11/24 23:31:05 回覆

黃光裕就係劉芳!!!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24 23:22:32 回覆

律師﹕若被疑罪名成立 黃光裕將最多判刑5年
DWNEWS.COM-- 2008年11月24日7:0:36(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來源﹕08-11-24 18:53 和訊

 

   針對市場熱議的國美董事局主席黃光裕被調查事件,11月24日,知名證券業律師﹑上海嚴義明律師事務所嚴義明分析,若其操縱股價罪名成立,黃光裕有可能會被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外加操縱股價金額1-5倍的罰金。

  11月23日至24日,一則有關黃光裕被調查的傳聞被多家媒體報道,國美電器H股24日停牌。據相關報道,黃光裕被調查的原因或與涉嫌對ST金泰股價進行操縱有關。

  ST金泰的實際控制人黃俊欽是黃光裕的胞兄。自2007年7月9日開始,原本掛星的*ST金泰以連續42個漲停,成為中國股市18年來漲停板時間最長的一只股票。2007年8月31日後,*ST金泰在開盤直奔第43個漲停──26.58元後瞬間被打到跌停板,連續7個跌停,于9月11日被停牌。巨幅漲跌催生了投資者的大喜和大懮,一個名叫“劉芳”的散戶後來被驚爆,在參與*ST金泰運作的短短42天內,劉芳的收益超過了6600萬元。

  劉芳身份神秘,市場對其所知甚少。黃光裕被查消息傳出後,有媒體引述未具名人士的說法稱,黃光裕很有可能就是劉芳或者是其利益鏈條的最高端。

  截止目前,該猜測尚未經權威部門證實。但據嚴義明分析,黃光裕就是劉芳的可能性不大。他說,股價操縱者的通常做法是,通過多個名義戶頭進行分散操作,一人坐莊,眾人跟莊,以此來掩人耳目。嚴義明判斷,散戶劉芳跟莊的可能性較大。

  若黃光裕操縱ST金泰股價罪名成立,將得到怎樣的判罰?嚴義明表示,按照我國現行刑法,操縱股價者可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外加操縱股價金額1-5倍的罰金。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24 23:18:52 回覆

市場瘋傳﹕黃光裕就是“最牛散戶”劉芳
DWNEWS.COM-- 2008年11月24日20:40:44(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網易財經23日從業內權威人士處獲悉﹐國美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光裕的確已于日前被警方帶走接受調查﹐而據23日晚間有關媒體報道﹐黃光裕被調查的起因是涉嫌“操縱市場”﹐具體系指對其兄黃俊欽控股的*ST金泰股價進行操縱。(chinesenewsnet.com)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市場人士向網易財經表示﹐黃光裕很有可能就是劉芳或者是其利益鏈條的最高端。(chinesenewsnet.com)

去年曾顯赫一時的最牛散戶劉芳最先布局的就是ST金泰﹐*ST金泰2007年一季度報告顯示﹐劉芳持有公司312萬股股票﹐佔總股數的2.11%。時隔數月﹐2007年7月9日*ST金泰發布資產重組公告﹐之後股價一路漲停﹐瘋狂態勢令市場咋舌﹐劉芳身價隨之暴增。(chinesenewsnet.com)

以當時一季度每股平均4元來計算﹐劉芳的建倉成本低于1250萬元﹐在連續42個漲停之後﹐8月30號ST金泰的股價已經達到了25.31元﹐劉芳持有這只股票的市值已經超過了7900萬。短短42天內﹐劉芳的收益超過了6600萬元。(chinesenewsnet.com)

當時市場的質疑就是﹐為什麼一個散戶能有如此能量﹐在題材還沒開始炒作的時候果斷進入﹖是什麼讓他有勇氣拿一千萬的成本炒作ST股﹖直到今天劉芳何許人也﹐仍然毫無所知。不過隨著黃光裕因涉嫌操縱市場被拘﹐劉芳的身份漸漸明朗。(chinesenewsnet.com)

該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現在可以肯定的就是黃光裕可能就是劉芳或是其利益鏈條的最高端。他認為原因有二﹕(chinesenewsnet.com)

一﹐資產重組的方案只有黃光裕等人提前知道﹐如此﹐提前介入順理成章。(chinesenewsnet.com)
二﹐以個人投資者身份介入﹐會使得自己進退自如﹐可以實現底進高拋的操作手法。(chinesenewsnet.com)

他認為﹐劉芳其人很有可能是黃光裕眾多私募基金中的一只的代表﹐這和當年的德隆案有著驚人的一致﹐都是在炒作題材之前﹐提前介入﹐獲利退出。“而劉芳的消息也是驚人的准確﹐其提前建倉的幾只ST股都是到後來有題材炒作在裡面。”(chinesenewsnet.com)

他認為以黃光裕的能量獲得這些內部消息應該毫不費力﹐“黃光裕在資本市場圈內頗有威力﹐他就算不是大鱷也可以稱之為梟雄。”(chinesenewsnet.com)

隨著這一案件的水落石出﹐劉芳和黃光裕的關系將會清晰﹐到時最牛散戶的身份也會揭曉。(本文來源﹕網易財經作者﹕張啟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4 22:58:25 回覆

有注意到的。

如果是这种情况:

我们发现“金泰”有点不明白的问题,听说你了解些情况,来义务帮帮警方,现在忙啊,协助点,就住宾馆吧,快见面,快了解,快了结,早散伙。不是什么拘留侦讯哦,你可以随时走的,不过,不赏脸吧!律师不可能来的,你又没啥事,又不是说你干了什么,是要你说别人干了什么。什么时候有律师帮证人说话的。

嘻嘻嘻,黄老板您说是不?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24 22:41:18 回覆

欽差;

我感覺這次囯美的老闆黃光裕可能會很大鑊.

既然媒體已經報道他被北京公安部門帶走數天接受調查(問話).

但是,各地媒體打電話詢問北京公安局卻沒有得到任何證實或官方的回應.

而且,今天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也提到此事,同時也是沒有正面證實.讓我更加覺得此事好大鑊.

那麽,是否公安部門不想過早進入法律程序呢?因爲一旦進入程序,黃光裕就可以聘請律師之類的手段進行維護自己的行爲.

所以,我感覺官方越是不證實事情就越麻煩.

這種施法制度當然也就是對公民最可怕的手段.在西方或香港,警方帶走人進行問話/協助調查,起碼一定有個説法.決不會連有沒有此事發生都不正面回答.

中國就有這個施法"權力",例如;對官員的雙規.在失去人身自由的情況下卻沒有任何對自身法律上的維護.関你1-2年也沒問題.

2008/11/24 15:56:38 回覆

{#1.gif}

欽差大臣~午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4 15:01:35 回覆

皮蛋

不提示还真想不起,真带有点“讨个说法”的戏份哦。

按说颜良之死,关羽还真的是“直取其首级”来的。

至于颜良是否大战一番,就真不知了,所以也不敢胡说,凟赎神灵可不好。

2008/11/24 14:42:10 回覆

那顏良是否大戰前夜與眾姬妾“大戰連夜”,所以第二天手軟腳軟,給人砍于馬上,也是一種另類的“馬上風”

“過五關,斬六將”,劇本好像參考了“楊佳”案嗎?

關羽這樣“稀鬆平常”的武藝,到了東方世家,就飛意的手底下也走不了幾招。怕誰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4 14:26:41 回覆

因为历史上应该说没有这一会事,“赤兔”马也是没有的。

罗贯中老爷子说“封了---寿亭侯,关羽要求前面加个------汉字”,纯属乱*&¥,因为“汉寿”本身就地名,“亭侯”是指多少食邑。

汉寿亭侯-----是指获得“汉寿”这地方的所有税赋、奴隶权益。

《演义》是从说书、唱戏里提炼出来的。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24 12:43:55 回覆

原來過五關,斬六將,是這樣的............

殺了6個保安員.唉................

看來関爺與上海殺6個警察的楊佳差吾多噢,是精神有問題噢.

評爲國内今年最佳對聯;

上半年一人殺六警

下半年六警殺一人

橫批: 非常6+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4 00:38:09 回覆

系呀,甘艰苦,当比下面咯。

2008/11/24 00:20:46 回覆

差大哥係咪寫到攰啦! {#笑到碌地.gif}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