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教學資源

2008/11/25 20:05:36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25 Nov

有一回代課,原任老師交帶同事著我給一班學生看教育電視。可惜以media player讀取光碟一向是自己的弱項,弄了好一會兒才開始播放他們已經看過的影片……

也想過到教育電視的網頁把片段找出來算了,無奈影片原來都搬到香港教育城的網站?又因為這個教育城的網站結構龐大,一時間不很能找到有關影片的位置。昨天收到一份網上教材名單,今天再研究了一會兒,便找到教育電視片段的所在!

http://resources.hkedcity.net/ 這兒,按「數學教育 > 數學 > P4-6 > 數 > 分數 > 種類、擴分和約分、同分母分數加減計算」就可以進入一版列有小五上學期課程「分數(二) 150k.wmv」的網頁。挺方便啊!(又不用怕把光碟弄丟了呢)

實不相瞞,本人的寫作歷程由香港教育城開始。只是在鼓勵創作的政策上,幾年前它開始未能顧及學生們的心理需要。然而作為教材供應地,我再次推介它,推介它能給教師的資源……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11/27 20:39:10 回覆

{#icon26}

2008/11/26 20:05:29 回覆

XDXD MATHS好啊

2008/11/25 22:25:32 回覆

{#20080115170217574.gif} Good Night~ Ivina,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