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2008/11/25 23:24:38 網誌分類: 寫作
25 Nov

最後,你還是支持不住了。

一直以來,你都把自己的想法給收起來,不讓任何人知道。
在別人的眼裡,你只是一個沒有任何煩惱,為任何人解決問題,帶來歡樂的人,可是,又有誰知道你在想什麼?
因為,你根本就不想讓誰知道你想什麼,不想讓任何人為你擔心,更不想任何人因為你而改變想法。
但是你又知不知道,即使你這麼想,卻已經不知不覺之間有人為了你而改變了。
你的喜怒哀樂從來都不能從你臉上或行為上發覺出來,因為你一直在勉強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在任何人心目中佔據一片大土地。小土地就足夠了。
你愈是這麼想,就愈把自己的想法收起來。

但是這一次,你始終是人,已經到達極限了。

沒有人知道你想什麼,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你也打算事情會如此這般下去。可是卻已經開始力不從心了。
你似乎已經沒有辦法再忍受下去,沒有人看過你的淚水,只有在夜晚偷偷在心裡流,為的是不讓任何人知道。
但是淚依然是流下來了,這是想有人關心的證明吧?心卻不是這麼想。
你終於累了,可是卻沒有人知道,其實你早就應該發現,這種力量從一開始就不可能只有一個人承受得來,可是你卻自命不凡地全部承受下來。最後辛苦的不還是你自己?最後還是沒有人會知道?
可是到你想讓人知道的時候,承受的一切已經太多太混亂了,根本無法整理,也無法讓人明白。
是不是很後悔了?後悔當初高估自己的實力了?
第一次,還忍受下來。第二次,依然忍受得了,第三次,看來是極限,你卻又忍受了下來。
這似乎已經給人一種拿得起放得下的感覺。可是第四次呢?你已經忍受不了吧?又有誰知道你真的已經受不了呢?
但是即使忍受不了,你還是依然要繼續裝下去,為的依然是不想別人擔心。
終於你都混亂得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了,這時候才後悔吧?會不會太遲了?你還在勉強自己不讓人擔心?會不會沒用了?
是時候清醒了吧?想清楚了嗎?現在終於給你永遠的時間想下去了,你還在後悔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