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一月

2007/02/01 22:56:5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隨着二月份的開始,我們的心情也緊張起來,很快農曆新年就到了。

人們在倒數着,今天是年廿幾,年廿幾。再沒有關注今天是弍月幾号。

大人要趕辦年貨,「唱」錢封利是,細的要趕買新衣,懶理得誰當特首。

到了大年初一,人們的口中只記着今天是初幾初幾,見面時都問,你放假放到初幾,或者你初幾番工,也沒有人記得是二月幾号了。(二月十四日除外)

中國年比起西人年來得長情,中國人由初一到新十五都互相恭賀,但西人就衹在一月一日才祝賀。你聽過一月二日上班時有人說新年快樂嗎?有,不過很少。

中國人新年祝賀也比較實際,發財啦!精神啦!就手啦!等等百說不厭。西方就只有Happy New Year或者世界和平等這些無聊祝願。試問這個世界何時有和平過?廢話。

始終,都是我們的新年過引D,下話。

大家不如諗定一些精彩、有新意的賀詞吧。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2/02 09:09:22 回覆

 希望到時我想到一些有趣的賀詞, 向你拜年吧~

       水皮老鼠, 謝謝你!

2007/02/02 00:40:47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