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关羽六(下)、领军

2008/11/27 21:20:36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7 Nov

孔明走后,关羽便开始了独守荆州的噩梦。那是关羽参军第二十五年。

 

果然,孔明走后,孙权又派鲁肃拿着《借条》来找关羽索还荆州。关羽还是记得孔明临走嘱托的,但人家老是找上门,颜面上还是过不去嘛。便与鲁肃约好某日某时,在某地方,双方各带一百卫士,但关羽和鲁肃两位谈判者,只能随身带一把单刀,不准携带诸如“鲨鱼刀”之类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于是,到了那一天,关羽和鲁肃果真是各自腰挂佩刀进场,还来不及寒暄,鲁肃便对关羽劈头盖脑的一顿臭骂:“你们哥仨还要不要脸哪?当年你说连金鸡独立的地方都没有,我就出面说服主人给你借用荆州。你答应得了四郡(城市)还荆州给我,却又反悔。又答应在四川立脚后还我,现在刘备都做皇帝了,你又不还。还大言不惭,等到汉天子返生,依法治国之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你他妈的依法你刘备就不该当皇帝啦!你去死吧!你还也得还,不还也得还!”鲁肃一番连珠炮的狂喷,喷得本来就话少的关羽顿时头晕,三个时辰说不出话来。关羽方只好建议休庭,待关羽休息两天后再开骂。

 

关羽说是说休息两天再开骂,回去之后便闭门不出了。气的鲁肃咬牙切齿,誓言必夺荆州。孙权也安慰了鲁肃,“当初的事也不怪你,只怪小人刘备也。现今你书生一个,竟敢单刀赴会,也不怕关羽烂起来一刀把你给剁了,真英雄也。来日抓了他们哥仨,叫你报仇便是”。

两个月后,孙权做好了收复荆州的准备,再派官员做最后通牒,且多留一条后路,即双方和亲,关羽的女儿嫁孙权子,便可留住荆州,共同镇守。

 

关羽此时已经被刘备皇帝封为前将军,假节钺,应该是五虎上将兼国防部长之类了吧,很大了也。关羽便又是嫌黄忠老,又是嫌马超帅,哪里还看得起孙权之流,俺还见过孙坚、孙策呢。上次写信问孔明:“听说马超长得很帅,俺和他比,谁帅?”孔明回信说:“当然你帅!”关羽高兴得拿着那封信,专门请来朋友们喝酒传阅,一旁“呵呵呵呵”的笑,说:“你们看,你们看,丞相都说俺帅。”这时丞相的叮嘱早云外去了。

 

于是,便叫人拿军棍揍了一顿孙权的人,还放言:“俺母老虎生的娃,是你那狗娘养的崽要的么!”

 

第二天,关羽便领兵三万,在益阳(地名)摆开阵势,大有要与孙权开战的意思。孙权方面也不示弱,当今水战第一人甘宁少将拍着胸口,高声叫道:“给我伍佰兵,我保证关羽听到我的咳嗽声便不敢出来见我!”孙权便说好,给了甘宁三千兵。果然,关羽听说甘宁来了督战,便待在水濑(一种隘口)里不敢进攻了。后人有将此水濑的隘口叫“关羽濑”的,不知是说关羽“耍赖”,还是说“赖在”哪里不出来。可见,东吴方面很多将士都不把关羽放在眼内的。幸得孔明及时安抚双方,又对关羽说曹操要来了,方使得双方罢兵。但此事已在孙权方面织下深怨,后来果然至关羽死地而后快。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11/29 13:18:49 回覆

畀面?

一個面,兩個面,三個面,四個面 ...... 您要幾個呀? {#icon0}

 

2008/11/29 01:09:09 回覆

多咗一張一模一樣嘅帖!

好, 留個言﹕到此一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8 23:50:22 回覆

啊哈哈哈!

网站有问题了。怎么俺突然间变成两张同样的贴,有一张还“回应----零”?

ao 晒头?

即系话平凡人、皮蛋、博士、Alife、布丁等等等等-------

唔比面喇!!!!!!

要报仇的!!!!嘻嘻嘻嘻-------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