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激吻 女方穿耳膜

2008/11/29 10:14:30 網誌分類: 其他
29 Nov
情侶激吻 女方穿耳膜

【明報專訊】情到濃時激烈擁吻,除了可能咬破對方嘴唇,還會耳聾?近日珠海有一對情侶在街頭親吻時太激烈,令女方左耳膜破裂。有醫生認為,這是接吻過激至耳內氣壓不平衡出事,也有醫生認為發生機會很低。

據中通社報道,20歲的女事主在男友陪同下到醫院求診,其男友表示,事發時兩人火熱接吻,忽然女友聽到自己的左耳「噗」一聲,長吻被打斷,之後便聽不見聲音,過了一小時仍未好轉,連汽車的喇叭聲都聽不見。報道引述醫院耳鼻喉科醫生說,人的口腔和內耳由咽鼓管連接,形成一個通道;平常兩邊氣壓是平衡的,但劇烈的接吻會使通道內的氣壓急速變化,如果兩邊耳膜壓力不平衡,在短時間內壓力小的鼓膜便迅速塌陷,造成破裂。

醫生:可能性低 或因耳朵發炎

不過,港安醫院耳鼻喉顧問醫生廖壽如說,他第一次聽到有人因擁吻過激而弄穿耳膜,認為類似事件發生可能性很低。一般嘴對嘴、嘴對鼻的親吻,就算屬於「吸氣式」,力度不至於這樣嚴重;如果是兩人嘴對嘴「吹氣」,空氣直接吹入肺部,亦應該不會「谷爆」耳膜,「除非是吻向耳部,直接向耳吹氣,但可能性很低。」他又說,最有可能是該女子的耳朵正在發炎或已受傷,以致耳膜特別薄弱,又或是患有傷風感冒,在咳嗽和打噴嚏時令耳膜破裂,但該對情侶誤以為是激吻所致。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12/30 18:58:50 回覆

我睇過有人熱吻太激烈而導致女方下巴脫臼

2008/12/01 15:06:18 回覆

{#c.gif}...米線~午安

2008/11/29 15:49:58 回覆

米線~周未快樂

                  {# 009.gif}

2008/11/29 11:18:02 回覆

{#200810081356005967_600x600.gif}

米線, 祝妳有一個愉快的週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