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上空驚現"世界末日"景觀:恐怖"風暴雲"(組圖)

2008/12/03 14: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北極攝影師布賴恩和謝利‧亞歷山大在格陵蘭西北拍下天空中驚人美麗的風暴雲。這些照片看起來像是世界終結的景象而不是冬天里的日出場面。

    當烏雲開始密布英格爾菲爾德(Inglefield)灣上空時,這對獲獎的攝影師正好呆在距離北極大約1280公里的夸那(Qaanaaq)鎮因紐特人居住區。謝利先生表示黎明前他正在屋外看天,正好看到這種美麗且變幻多樣的雲彩。他說︰"我簡直難以相信我的眼楮。過去37年里我常常來北極工作,但從來沒有看到這樣的天空。"

    這些照片表明中間薄薄的一層雲被風吹打著,在下面冰河之間攪和在一起。據稱這是地形效應造成的,也就是說,風從一則吹來之後,經過山峰時被抬升起來了,于是在下山前就會吹打雲彩。而日出角度正好突現這些雲彩的不同顏色和復雜的雲彩形狀。攝影師表示這些畫面像盤古開天時的場景。

拂曉時分雲彩聚集在英格爾菲爾德灣上空。(來源︰網易探索)

這種壯觀景象很難見到。(來源︰網易探索)

這種壯觀景象很難見到。(來源︰網易探索)

這種壯觀雲彩景象很難見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