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开战

2008/12/03 19:05:53 網誌分類: 政治不正經
03 Dec

轉載文章

 

印巴开战? 未来48小时最关键
2008-12-01 21:48:22( UDN )
分类: 亚洲讯息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遭恐怖攻击之后,由於印度认定此案与巴基斯坦有关,两国关系骤趋紧绷,印度政府已加强全国各地及印巴边界的安全措施,提高至‘作战层级’,今后48小时是这两个曾三度交战的核武国家是否进一步交恶的关键时刻。

印度认定其黑猫突击队生擒的唯一一名暴徒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官员并表示已掌握全案与巴国有关的证据。

巴准备移兵边界

英国金融时报1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查达里(Asif Ali Zardari)也承认,恐袭行动的确有引发战争的危险。他呼吁印度政府,切勿因为武装分子的行为而使印巴开战。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混乱年代,这些不代表官方的武装势力,绝对有能力诱发两国开战,这在过去也发生过。’查达里表示,如经证明巴国人涉案,巴国当局会迅速采取行动。

巴国官员则表示,如果印度增兵巴印边界,道致双边关系恶化,巴国将把刻在巴国与阿富汗边界扫荡凯达与神学士激进分子的部队移往巴印边境,不再视反恐为要务。此言显然意在迫使美国向印度施压,要求印度不要反应过度。

印加强沿海巡防

印度官员透露,由於暴徒可能自巴国喀拉蚩港乘船在孟买上岸,印度海军及海岸巡防队29日开始联手加强沿海巡防。

最后一名暴徒29日遭到击毙后,印度当局立即清理现场,并侦讯生擒的暴徒。印巴两国关系已因这起震惊国际的杀戮血案而骤趋紧绷;一名巴国官员表示,未来48小时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关键。

印度预定明年5月举行大选,以国大党为首的印度联合政府已因本案而承受巨大压力,该党30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回应印度各界的强烈批评。

印度各界对印度情治机构未能及早掌握暴徒即将行凶的情资,案发之初反应迟钝感到不解与极度不满。印度当局最初认为,行凶的暴徒可能约25人,突击队清点后,确认仅10人。部分孟买人担心,部分暴徒可能仍然在逃。

编译中心综合孟买30日电

印度联合警察局长马瑞亚30日说,在孟买展开60小时恐怖攻击的10名恐怖分子中,唯一被逮捕的枪手卡萨布表示,他曾在巴基斯坦好战分子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的营地受训,该组织与喀什米尔的争议有关。

印度内政部副部长阿默德也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所有被击毙的恐怖分子都是巴基斯坦人。这项指控使印巴之间的紧张升高,但印度官员并未指责巴基斯坦政府为共谋。巴基斯坦则否认这项指控。

印内政部长下台

在印度围剿泰姬玛哈酒店行动结束的次日,官方统计在此事件中死亡的人数已增加为183人。印度主管公共安全的内政部长帕泰尔在日益升高的批评下,30日提出辞呈,以示为印度情报部门和军方未能阻止孟买被攻击负责。批评者指出,攻击者显然训练协调和武装都比警察好。

美国1名反恐怖主义官员说,这次攻击的一些特色与‘虔诚军’和‘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ed)的作风一致,这两个组织据称都与凯达恐怖组织有关。

‘虔诚军’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为协助在喀什米尔对抗印度而创立的组织,华府和英国在2001年把它列为恐怖组织,2002年巴基斯坦在美国的压力下,查禁该组织,据信该组织改名为Jamaat-ud-Dawa后再度出现,该组织否认与孟买攻击有关。

印度指称孟买恐怖攻击与巴基斯坦有关,不仅可能使这两个核子武装国家的和平努力破裂,也可能造成在其边界发生对抗。巴基斯坦谴责这项攻击是恐怖分子的野蛮行动,也否认该国政府机构的涉入,并承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但30日取消了派遣该国情报首长前往印度协助调查的决定。

美助查幕后主使

在印巴紧张升高之时,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9日取消了前往香港的旅程,打电话给国内反对派领袖,寻求支持,并获得对方保证在此危机之时,提供充分的支持与合作。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也分别打电话给中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外长,和欧盟外交首长索拉纳,寻求他们的支持,并表示巴基斯坦将充分协助印度。

布希总统30日在电话中告诉印度总理辛哈,美国愿协助印度,全力缉捕孟买致命恐怖攻击的幕后主使者。布希政府为协助消除新的紧张情势,30日宣布派遣国务卿康朵莉莎?赖斯本周前往印度,表达与印度人民团结一致,合作把极端分子绳之以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