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丑年 (6)

2008/12/07 12:30:16 網誌分類: 2009 年己丑年運程預測
07 Dec

己土是生金的佳品, 而且丑又是金庫, 可見是年黃金有價, 金飾、金屬商品、金屬製品, 均是奇貨可居。

但是, 傳統上金價飊升的年代, 並不太平!

另外, 美元可能不受歡迎, 不受信賴, 全球大國以黃金取代美元, 作為儲備, 亦不足為奇。

丑又是庫, 己丑年是很多人置業安居的年份。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12/05 22:00:35 回覆
全球大國以黃金取代美元, 作為儲備《盤後部署》港股再失10日線仍不宜過淡,後市觀望內銀股走勢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16:31

《***通訊社24日專訊》美國上月二手房屋銷售急升逾一成,是超過兩年半以來最高水平,亦較市場預期多,增加市場對經濟復甦的樂觀預期,使美股造好並扭轉連續三日的跌勢。然而,港股未能隨外圍造好,低開73點,其後走勢反覆,於窄幅上落,跌幅不算大。不過,午後在內地股市急回下,港股跌幅擴大至逾300點,跌穿22500點水平。恆指收報22423點,跌348點或1﹒53%,主板成交增至近671億元。國指收報13369點,跌255點或1﹒89%。

*美續注資退市無期,金價料可續創新高*

美國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昨表示,聯儲局應在明年首季後仍繼續購買按揭抵押證券(MBS),以刺激經濟復甦,有關言論使市場相信美國將維持低息一段長時間,使美元「套息交易」更趨熾熱,帶動商品價格急升。當中以黃金價格屢創新高,最為驚人。其實,美國在高負債、高財赤、高失業及高破產這「四高」的情況下,美元中長線貶值相信無可避免,而黃金便成為保值的最佳工具,始終現在各國,尤其是新興國家如中國及印度等,都在大手買入黃金作其儲備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預期黃金續創新高形勢不變,未來升勢或會擺脫股匯的因素,金價會更顯得易升難跌。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124/9/fbvk.html

2009/12/05 21:52:33 回覆

己丑年 (6)

美元可能不受歡迎, 不受信賴, 全球大國以黃金取代美元, 作為儲備, 亦不足為奇。

國資委主席﹕趁低價吸油金
(明報)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05:55

【明報專訊】受迪拜債務危機影響,國際黃金和石油價格近日顯著下跌。中國國資委監事會主席季曉南表示,迪拜危機給了中國一個在國際市場低價購買石油和黃金的好機會,推動中國實現外匯儲備多元化

目前還沒有一家中國境內商業銀行捲入迪拜危機,包括中國銀行和中國交通銀行等都發表聲明,表示沒持有「迪拜世界」和迪拜政府的任何債券。中央電視台報道,雖然一些中國建築公司可能參與了迪拜的部分建築工程,但受危機影響很小。中國多達2.27萬億美元(約17.7萬億港元)外匯儲備中,絕大部分都是美國國債和美元資產,投資到其他債券上的資金極少。

實現外匯儲備多元化

國資委監事會主席季曉南接受《經濟參考報》採訪時表示,雖然迪拜危機對中國和世界經濟的影響,目前還無法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持續的時間不會太久。他說:「這次危機給中國提供了一個機會,可以以相對低廉的價格,購買石油和黃金。如果黃金價格下跌能夠持續一段時間,那麼我們可利用這機會買進。」他說這樣可推動中國實現外匯儲備多元化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130/4/ff8v.html

2008/12/07 23:10:53 回覆

己丑年是很多人置業安居的年份。

希望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icon8}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