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對孩子傷害最大。

2008/12/10 00:45:48 網誌分類: 親情
10 Dec

離婚對孩子傷害最大。
當今社會,女權高漲,一山難容二虎,更兼當今講求节育優生,孩子只有一.二名,被父母奉為皇上,形成了自我自大自私之心性,婚後互不相讓,更增加離婚率,離婚如過江之鯽,多不勝數,然而離婚時尚沒有孩子尚好,一旦有了孩子,將對孩子之打擊最大,受盡心靈創傷,將來長大後會對家庭及婚姻蒙上陰影,對學業成績也構成傷害。
又後術數來看,當二個男女婚後,生下孩子,父母作用下,形成一個印信,是對自己所生下的孩子產生保護生助作用,一旦離婚,這個保謢圈就會碎裂.破壞,孩子就會行厄運,容易學壞,學業大倒退。
一例:亚萍因早熟,為人豪放,十九岁已和人相戀,未婚先孕,被迫早婚,婚後產下二男三女,她也因使錢不节制,家無隔宿之糧,丈夫為有在公司帳戶做手腳,貪污,東窗事發,被判入獄,她為了生計為有離婚再嫁,長男十五岁及第三女留給前夫,自己带走次女.第四女,第五子改嫁,改嫁後又產下一男,此後孩子的厄運來了.前夫的長子本来是中學高材生,此後成績一落千丈,又變壞偷東西,被人打至重傷,此後失學,進入社會工作,後來做人養子,不久前夫第三女被雷電擊而死,亚萍带走的二女一男,也沒有好結果,只有後來生的那個還可以,長女因早熟,早婚,嫁個窮婿,四女婚後被夫因取了妾侍,打入冷宮被人拋棄,五子英年早逝,與夫連續死去,亚萍為人豪放,再婚不久,又與小叔偷情通奸,被夫發現更大打出手,兄弟相殘,因此種下了業因。
以術數來看,父母為印,一個人的八字若身弱,需要印生,印主聰明讀書成績第一,因此父母一旦離婚,因為破壞了印,破壞了對孩子的保護圈,對孩子影嚮非同小可,因此為人父母的為了孩子,不要輕言離婚,若要避免離婚,在婚前就要弄清楚是否相合,才給合,不要輕易以身相許,婚後不要貪圖享樂自私地亂搞婚外情,破壞婚姻,才能避免家庭悲劇發生。

回應 (8)
我要發表
k98
k98 2008/12/12 09:26:30 回覆

MC ;早晨,多謝分享, {#icon15}

2008/12/12 00:50:20 回覆

石老師 - 唉﹐‘吾好嫁到好’呢種心態我亦見過。其實說穿了﹐就是把‘令家境/際遇變好’這個責任推給另一半﹐自己就韌韌腳坐享其成。問題是﹐能夠在社會中取得成就並一直維持成功的男女﹐一般來說都不是蠢人。既然不是蠢人﹐又怎會分不出那些人想貪便宜﹐那些人是可以合作的人生伙伴﹖

 

k98
k98 2008/12/11 09:34:16 回覆

km :早晨,你說得對,家庭破碎,孩子心碎,夫妻離婚有很多原因,第一,貧窮,,貧窮夫妻百事哀,二,因感情不合,三因有第三者介入,一,貧窮,妻子看不起丈,感情漸漸淡化,引至磨擦,進一步感情不合,再進一步產生第三者,導至離婚收場,如果一個人能知足常樂,不追求無止境的慾望,有情有義,有愛心,自不會至此田地。
MC  :你好,你正說出問題之要點,人的性格是獨立的,無人可相同,因此夫妻之間只有互相包容,才能相處融洽,所謂性格不合,只是離開之借口,可能是因貧窮,或因有了第三者,不過也有真正的感情不合的。又有一例:此人嫁了第一位丈夫,因家貧,離婚,再嫁,并聲言吾好嫁到好,卒至越嫁越窮,嫁到第七任丈夫,更是破落戶,家徒四壁,一貧如洗,其實人生天數已定,命格貧窮,如何能改變。
布甸:早晨,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離時難,不難時也難。

2008/12/10 14:50:47 回覆

{#red.gif}

石老師~午安

如果父母的關係已經很差,卻為了小孩子而勉強在一起,

父母也會很痛苦,處在吵架的生活中,

小孩子看到父母吵架,也會很難過,

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如果小孩子心智未成熟,

可能影響小孩子發生叛逆的行為或更嚴重的事情,

若是父母能夠離婚,各自追求想要的生活,

或許是不是一件壞事吧!

{#.gif}

2008/12/10 10:47:16 回覆

相處不融洽便離婚﹐正正反映了這個年代的任性。不融洽可以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誤會﹐有可能是雙方價值觀的差異﹐亦有可能是自私自大的性格和大小姐/大少爺脾氣令另一半覺得難頂﹐難以一概而論。問題是﹐離婚再嫁娶是否一定能解決問題呢﹖若果是命主自己的態度差勁﹐又不懂自我反省﹐只懂把相處不融洽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這樣的人就算結婚多少次也沒用的﹐反而越累越多人。

另外﹐青春一去不復回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的時間和青春同樣寶貴。互勉之。

2008/12/10 10:46:01 回覆

石老師

早晨. 我認為世上只有不幸少年, 沒有不良少年. 因不幸少年都來自不良家庭. 試看0分碩士生, 少年時父母吸毒, 在家不但得不到父母愛護,還受到虐待, 離家出走郤交上損友, 誤墮黑社會, 做盡壞事. 可幸他懂得反省, 重新發奮, 才能超脫童年扼運, 由會考0分到取得大學學位.

老師, 您說得對, 離婚對小孩的傷害是很大的, 即使不離婚, 而夫婦不和, 弄致家無寧日, 對小孩的傷害也很大的. 我曾經為一點小事, 在小孩面前與丈夫吵架,

我的女兒已煩躁地大聲喝止, 我當時亦感到她的焦慮. 自此以後, 我倆有事相討或争論, 都是到外面去的.

小孩是非常敏感的, 即使是幼兒, 他也會感到家庭的變化. 父母相處融洽, 即使生活窮困, 小孩都會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的生活. 因家庭給予他最大的安全感. 反之, 他會離棄沒有溫暖的家, 在沒有準備下, 孤身面對複雜的社會, 走入歧途.

所以, 如果說他們是不良少年, 不如說他們不幸, 生長在一個互不關心的不良家庭還比較確徹.

 

k98
k98 2008/12/10 10:21:35 回覆

C a n d y :早晨,感情合不來,勢如水火,當然也很難相處下去,無法哑忍,忍字,心中插一把刀,可想而至,如果不離等如身處火海,那樣當然是非離不可了。

但是如果只是一時冲動,但雙方還是相愛,那麼就要三思。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12/10 07:23:14 回覆

{#20080613015159279.GIF}

若不能相處融洽, 那離婚又何妨, 女人的青春一去不復回, 錯過一次又豈容再錯多一次呢~ 我身邊都有離婚後再婚的朋友, 現在他們都各自活得精彩, 各自也找到到新的另一半, 孩子好與壞, 卻在於從小培養品德, 學壞不能賴, 始終前途是自己的, 就算再失意, 也不應自暴自棄啊!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