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干化忌

2008/12/12 11:34:4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Dec

紫微斗數派系林立,當中以庚干的爭議最多。從魁鉞的配置,到四化星誰屬,皆為爭論之處。

魁鉞為貴人,世傳為甲戊庚牛羊,即凡以甲、戊、庚等三種天干之屬,天魁守丑、天鉞坐未,為坐貴向貴之局。另一種說法,則只以甲戊為牛羊,庚辛馬虎位。即庚、辛之時,則天魁守午、天鉞為坐寅。至於那種說法才是正確,就需依各門派所傳而作定義。

庚干另一爭議點為四化,有傳為陽武陰同、陽武同陰、陽武同相以及陽武府同,或再有更多的組合。縱觀而言,化祿為太陽、化權武曲,是大家一致相同,並無爭議的,其不同在於化科與化忌。依sai所學,以庚陽武府同作推斷之法,故以下庚干以天同化忌作為論點。

天同為福星,亦為兒童。在化忌之時,是謂不能享福,故本來源自天同的福氣和幸運,皆一掃而空。而引申自天同的情緒波動,就更為明顯。
由於當天同化忌時,太陽必同時化祿,若能會合適當星系,會有得長輩或群眾的支持,形成先失敗而後再成功。之所以用「再」字,事源雖然福星化忌,但必先有小成,然後始出現破敗,因此古書稱為先破後成。

回應 (1)
我要發表
k98
k98 2008/12/24 09:56:27 回覆

祝你聖誕愉快事事順利。

{#2222555588.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