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丑年香港大運 (9)

2008/12/14 19:11:48 網誌分類: 2009 年己丑年運程預測
14 Dec

在 2008 年戊子年, 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 多處為人詬病, 香港特區各級官員的表現, 真的很笨, 評分祇能得一個『劣』字, 勁差!

可能真是有聰明藥救港, 香港人命不該絕。

於 2009 年己丑年年內, 香港特首先生和特區政府各級官員, 不知吃了甚麽仙丹靈藥, 突然聰明起來!

於是年內, 香港特區政府施政, 每有神來之筆, 令人刮目相看。

這個己丑年, 香港人捱過一段艱困歲月之後, 便突然喜事重重。

香港有很多人才, 將會揚威國際, 為港增光!

而更令人不可思議的, 就是有迹象顯示, 將會有香港人到中央政府出任要職。

到底是香港特區政府官員, 或是香港市民, 到中央政府出任要職, 暫時不得而知。

而這一個趨勢, 在 2010 年庚寅年, 將會延續。

自回歸以來, 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 真是不得民心, 責難之聲不絕。

小弟是愛香港深切的, 但是在過去 11 年內, 看到香港特區政府施政, 亦難感滿意。

香港特區政府的官員, 是否有足夠才幹, 擔當中央政府要職?

小弟實在不敢妄論。

但是, 香港是福地, 香港人一世夠運, 則是事實!

於 2009 年己丑年, 甚麼人最有運?

姓『鄭』、姓『金』、姓『辛』、姓『任』的人最有運, 大家不妨留意!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10/07 07:59:08 回覆

大博士又中,好嘢!

2009/10/07 07:57:21 回覆

香港有很多人才, 將會揚威國際, 為港增光!

 

光纖之父高錕奪物理諾獎

2009/10/07    來源:on.cc

今屆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昨日揭曉,有「光纖之父」之稱的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與另外兩位美籍學者同獲殊榮,表揚他們在發展光纖電纜及半導體研究方面的成就。高錕對獲獎感到非常驚喜,更幽默地指全賴光纖出現,他這個喜訊才可於瞬間傳遍千里。高錕雖非在港出生,但他在本港讀中學,又曾任中大校長達九年,在歷來獲諾貝爾獎的九位華人學者中與本港淵源最深,其獲獎既是華人之光,亦是港人之光。

高錕現時身在海外,他昨日透過中大副校長楊綱凱發表得獎感受,自言對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深感榮幸,他指諾貝爾獎鮮有表彰應用科學的成就,故他從未想過會獲獎,對此感到非常驚喜。高錕說,光纖在過去四十年大大促進了資訊世界的發展和進步,亦有賴光纖的出現,令到他這個喜訊已於瞬間傳遍千里。

獲逾500萬元獎金

瑞典皇家科學院昨日公布,現年七十六歲的華裔科學家高錕(英國及美國籍),與兩名美籍科學家博伊爾及史密斯榮獲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評審委員會讚揚高錕在光纖傳導研究取得突破性成就,成為現代通訊網絡基礎,而博伊爾及史密斯則發明CCD圖像傳感器。三人總共獲得相當於一千零九十萬港元的獎金,當中一半由高錕奪得,博伊爾和史密斯則分享其餘一半款項。

評審委員會指出,三人為日常生活創製出多項實用發明,亦有助未來科學研發,當中高錕的光纖系統發明,令文字、音樂、圖像可在一瞬間傳遍世界每一角落,光纖可傳遞訊息至一百公里以外,比在一九六○年代訊息只可傳至二十米,足足是當時的五千倍,如果把世界現時所有光纖連結起來,其總長度足夠環繞地球超過二萬五千次,而且是在每分每秒地增長。

高錕能奪得獎項大部分榮譽,緣於他是研發光纖通訊系統的第一人,早於一九六六年,高錕就在以無數實驗為基礎的一篇論文中,提出用石英玻璃纖維進行長距離訊息傳遞,帶來一場通訊事業的革命,改變並奠定世界今日及未來的通訊模式。隨著首個光纖系統在八一年面世,高錕「光纖之父」的美譽響遍全球。

真正香港製造的科學巨人

中大校長劉遵義指高錕獲獎是實至名歸,是中大、全港以至所有華人天大的喜訊。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形容高錕是真正「香港製造」的科學巨人,指高錕作為香港之子,也是舉世知名的光纖之父,使我們可藉著現代通訊技術與世界各地交流資訊。

當年接替高錕擔任中大校長的前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稱,為高錕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感到高興,直言是香港有史以來首次有大學校長獲獎,對香港是很大榮耀。中大工程學院院長任德盛指,諾貝爾獎是根據學者的成就而頒發,有關成就可能需要多年時間印證,故迄今才向高錕頒授諾貝爾物理學獎不足為奇,雖然高錕現時患上老人癡呆症,但並不可惜。

曾蔭權祝賀高錕榮獲科學界最高榮譽的諾貝爾物理學獎,他指高錕不單是傑出科學家,亦是謙謙君子和一位有承擔的教育家,香港能有一位如此出類拔萃的人才,是香港的驕傲。

2009/05/20 19:31:45 回覆

"而更令人不可思議的, 就是有迹象顯示, 將會有香港人到中央政府出任要職。"

早前有傳聞指任志剛離開金管局後,將出任人民銀行    顧問,但他昨天卻沒有談及其個人去向。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519/3/c9ry.html

2008/12/14 23:16:41 回覆

松花蛋,你說得對,可能博士被中央政府給納,被封為國師。 {#0179du6.gif}

 

2008/12/14 20:32:53 回覆

哈,哈,『任』布衣出任國師。賽過李淳風,勝過劉伯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