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丑年台灣大運 (2)

2008/12/16 20:39:29 網誌分類: 2009 年己丑年運程預測
16 Dec

當然, 很多朋友看見兩岸三通, 都會關心對香港造成的影響。

兩岸分隔的時候, 造就了香港的有利形勢。香港人吃兩岸這口飯, 已吃了將近 60 年。

小弟經常告訴大家, 香港人不能總是吃老本, 必須創新。

在犯太歲前夕, 兩岸落實三通。

這正好說明, 己丑年的太歲爺, 乃是要逼香港人創新, 尋求新的出路!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公佈的資料, 兩岸三通之後, 香港在貨物轉口、台灣旅客過境以致消費等等各方面, 每年將會損失 300 億港元收入。

小弟相信香港的損失, 不是僅此而已!

台灣商人以香港作為進入中國大陸的跳板, 總需要在香港設基地, 聘請一些員工, 或租或買一些寫字樓和住宅物業。

另外, 台灣商人為了配合中國大陸的業務發展, 每年都需要在香港作一些投資, 加強香港基地的功能。

兩岸三通之後, 上述的每年投資, 可能都省了。

台灣商人在香港擁有的物業, 都可能不需要保留, 而遭到拋售。

香港實際的經濟損失, 應該比政府估計的每年 300 億港元, 多出很多很多!

前文說過, 兩岸三通之後, 能夠為台灣帶來重大經濟利益。

台灣民眾能夠享受的, 是否就是節省上述費用這麽簡單?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12/16 23:50:38 回覆

{#200811291533487957_600x600.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