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萬歲

2008/12/18 23:44:42 網誌分類: 時事
18 Dec

電視新聞,播出了申訴專員批評社署,行為官僚,荒謬.

批評社署胡亂因應要求,發放一年內發6次共6000元眼鏡津貼給綜緩人士. 事件被發現,原來是受助人不滿社署查核其購買紀錄, 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訢. 再發現出此人用不同理由領取金錢,其實根本無用過來醫療及交租.

她說: 最荒謬的地方是社署之行為,令受助人認為不用查核才是對. 查核,就是不對.竟去投訢.

另一個案是一個綜緩人士, 報稱失去5千多元綜緩金,社署,竟全部補回,更離譜是此人,要求只收現金,不要物資.

申訴專員說: 太荒謬, 您出了糧,跌左,您老闆會不會再出比您?! 

YY太覺得香港有這樣之綜緩戶.簡直浪費資源.人心不足,對社會是恥辱. 但有這樣的社署,我們的血汗錢,無端端被花丟.

YY太,要向申訴專員致敬,她敢言,直接一針見血. 有這樣的官,政府才有希望. 萬歲

*個D錯的決定是集體決定之問責官員.真是要好好檢討一下.

YY太

回應 (17)
我要發表
k98
k98 2008/12/24 11:21:13 回覆

yy太;祝你聖誕愉快事事順利。

 

{#,m.,n.gif}

2008/12/24 10:30:42 回覆

最好將個投訴人, 即係受助人收監! 然後將社署整頓下! {#icon84}

聖誕快樂!

2008/12/24 08:07:13 回覆

聖誕快樂!!!明年賺多啲。

{#0282.gif}

2008/12/24 01:45:51 回覆

點擊 下一張.

2008/12/23 23:07:31 回覆

YY 太,祝 聖誕 開心 健康 快樂!

{#200812232228564769.jpg}

2008/12/23 21:35:34 回覆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icon5}

soho*
soho* 2008/12/23 20:52:44 回覆

{#5happy-holidays-snowmen.gif}

2008/12/23 19:28:50 回覆

1) cash..cash is king

2) minimise daily expenditure for cash deposit

3) zeroise luxury expense

4) keep a job or business

Merry Christmas , ^.^

 

 

2008/12/23 15:46:14 回覆

小必仔和必必祝 y y 太 EE  一家人

聖誕  新年快樂 ! 事事如意 ~

{#200812142203538142_600x600.jpg}

2008/12/23 12:28:49 回覆

祝大家聖誕快樂!

{#1showqq.com_156.jpg}

2008/12/23 12:04:33 回覆

dear yy wife,

new comer to your blog, fully agreed with what fatdolphin said,

nobody will support front line staff, 整個政府 (also the whole society in nowadays) 都係咁樣,越高級越嚴重.有投訴梗係你唔 arm,

very sad. 

 

2008/12/23 00:55:57 回覆

一個在社署當前線職員朋友的感想, 或許值得大家參考:

"我覺得行政事務申訴專員的批評是對的, 但其實當中更深層地反映一種體制上的問題.

上星期信報社論的分析頗中肯, 文中指出, 社署應先釐清負責辦理綜援職員的角色, 究竟他們是按規則扮演守門員的角色, 還是以一個要體恤受助人困境的角色去處理每項申請. 兩種角色其實是有衝突的地方.

譬如, 一個不合理的要求當然是不能批核的. 但若果一個申請人 (我可以叫佢地做暴民) 動輒以向特首, 向議員, 向你上司投訴作威脅, (不是態度問題, 而是因為你唔批核佢申請) 你估該職員怎樣想呢? 壓力不止於此, 原來你上司唔support 你按規則辦事的決定. 何解? 不外乎是怕麻煩, 怕處理投訴, 更怕處理不好影響自己既仕途. 甚至佢上司亦唔會 support 佢. 這情況越高級越嚴重.

實情是你的主管係接到投訴後往往不問因由, 先給你刀難一番. 佢只會責問你是否無考慮那個考慮這個? 為何不可以幫個 client.  若按照他的說法, 除非你係一個完人, 有三頭六臂, 不然, 要每個 case 咁詳細去問, 去同個客解釋 (何況有時講咗個客都唔會接受), 試問一個揹著要處理三四百個個案的職員, 除了要定期覆查個案, 更要隨事處理個 d walk-in client 各式各樣的費用申請, 佢會仍然堅持按條例辦事, 還是想方設法去幫這些所謂市民, 息事寧人, 避免麻煩呢?

道埋好簡單, 如果你老板叫你企硬, 有事佢肯揹, 你會唔會企硬呢? 現實是現在你既上級唔會 support 你. 要你自己搞掂. 整個政府都係咁樣. 你一個前線職員按本子辦事, 你可以想像有多麻煩. 冇事未冇事囉, 有投訴梗係你唔 arm.

香港的社會風氣跟以前不一樣. 投訴文化普及, 為高官者何嘗不是為了息事寧人, 一而再, 再而三地向社會壓力低頭呢?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 先看看我們特首和局長們近來的表現吧. 好些政策不是在群眾和議員的壓力之下改變嗎? 若是認為對社會長遠發展好的政策, 為什麼就不能堅持到底呢? 試回想九七前英國人管治的時候, 這種事情會發生嗎? (不是捧洋人, 而是講事實) 民粹主義抬頭, 管治威信淪喪, 不正正是我們社會面對的問題嗎? 現在當大官的只會對下級擺官威, 對外軟皮蛇. 空有權力慾望, 卻冇管治勇氣和智慧. 可悲

申訴專員是指出了社署出的錯誤, 但卻沒有指出引致犯錯的背後深層原因."

 

 

花姐
花姐 2008/12/22 13:31:32 回覆

yy太真係好難講有需要申請人得唔到

有欺騙的竟容易獲得

天理何在

{#cake.jpg}

2008/12/21 23:10:13 回覆

YY太,

今日家人都講起話有某個政党發起攪左個什麼協助天水園的居民坐小型飛機活動,

係咁不停咁鬧,

我心裡我自己都未坐過.........@@

都唔知呢個係乜野世界囉.........@@

又係個句,官字係兩個口,好威囉!!

2008/12/19 14:08:46 回覆

no,

歡迎您.

都是社署查核有問題. 打散工, 其實都有人在. 不過生多d兒女, 想羅盡萬多元, 兩公婆,日日大食懶, 為錢生仔, 而不教. 將不幸代代相傳. 令子女無法有正常環境生長.生性的孩子抬不起頭, 無性的孩子.再成社會之問題. 太可怕.

我從朋友(校長)得知,有一些有自尊,但生活所迫取綜緩的人. 生怕被人label. 生活百般無奈. 兒女性格上都有一些問題, 有些是內向,不敢對人有要求.

我聽過一些綜緩媽媽, 做散工是希望幫補下孩子之課外活動及補習錢.

yy太 

 

2008/12/19 01:09:14 回覆

有部份人取了綜緩後再做散エ取現錢又點睇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