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那一天

2008/12/24 14:14:4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唸大專時, 鄰班的女同學選了徐志摩來參加普通話朗誦比賽。雖然參賽的篇章不同, 我倆一起練習, 有時還模仿對方、唸起對方要唸的篇章來! 那快樂的光景, 隨著時日飄散, 轉眼又若干年矣。

那詩是怎樣的?

「徐志摩

在春風不再回來的那一年,
在枯枝不再青條的那一天,
那時間天空再沒有光照,
只黑濛濛的妖氛彌漫著
太陽,月亮,星光死去了的空間;

在一切標準推翻的那一天,
在一切價值重估的那時間:
暴露在最後審判的威靈中
一切的虛偽與虛榮與虛空:
赤裸裸的靈魂們匍匐在主的跟前;

我愛,那時間你我再不必張皇,
更不須聲訴,辨冤,再不必隱藏,
你我的心,象一朵雪白的並蒂蓮,
在愛的青梗上秀挺,歡欣,鮮妍,
在主的跟前,愛是唯一的榮光。   」

 一向不太喜歡這詩人, 覺他濫情, 而這詩的背景聽說是有關婚外情的。說起這個, 大家難免想起兩位娛樂界的男人-- 劉先生和倪先生。不過我今天不是要說他們……

聖誕節勞工假期之前, 這是最後的一天。難得有機會也有心思在工作近似再沒有的時候, 打打短訊、電話祝福朋友。也有朋友致電, 商討燒烤的事宜。

行政助理同事說她妹妹上夜街時限的事。我想起自己和家人向來對時間的執著, 但這年大概在有條件的情況之下放鬆過。不錯!

即使得不到回應, 我的好姐妹們啊! 我還是會送上祝福, 管妳們到了天腳底旅行去、公幹去, 只要手機沒轉號碼, 朋友依樣在另一方想念妳們。這-- 是聖誕前, 「最後的那一天」 =]

也是幼稚園學生來我任職那小學上英語遊戲班的最後一天啊! 可惜以廣東話為母語的他們最需要的不是多聽, 而是多了解、多思考、多記憶-- 因為, 光聽, 他們根本不知道外藉老師說甚麼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12/27 18:14:43 回覆

{#icon9}

2008/12/26 23:15:59 回覆

HALO令女

2008/12/24 22:49:28 回覆

{#200812231914054668_600x600.jpg}

Merry Christmas!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