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土人情有少不同

2008/12/24 15:10:5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近來出入醫院多了,差點以為自己在醫院工作。現在醫院可給人們的探病時間分中午和下午兩段,中午開放一小時,下午開放二小時。各醫院開始給大眾探病時間有小許出入。已忘記了由那時開始實施這分段探病時間,聽說是為了防止傳染疾病,還有不要防外醫護人員工作和給病人多點時間休養等。

      不同地區的人探病習慣也有點分別。就香港西區瑪麗醫院為例,在探病時間開始前一小時,各式運送乘客上醫院的專綫車輛已相當緊張,我要很早出門才可以比較準時到達。如有時在探病時間早了小許到達,你可能會發覺病房門口有十分多人正在等候探病,好不熱鬧。到了探病時間完結乘車回家,你又會發覺排隊等車的人龍十分長,大多數人會用盡所有和病人共處的時光。我有很多次因上學而早點離開,每次都不需等侯便可乘車,車廂還有很多座位沒人乘坐。

     而九龍西的人習慣又好像有點不同,我利用在港島西探病的習慣去瑪珈烈醫院,等車、乘車和到達醫院時,真有少許水靜河飛的感覺。緊張的時間是開始探病後,四五十人等候專線小巴是作等閒,醫院內最熱鬧的時刻反而是開放探病的中段。而各人大多在關閉前的十五分鐘已離開。

回應 (3)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1/27 11:49:57 回覆

{#200901250009428879.gif} {#20070202172503285.GIF}     {#200901250009428879.gif}

   祝你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橫財就手 步步高陞

利小容
利小容 2009/01/25 14:51:09 回覆

2008/12/25 01:48:35 回覆

{#merry giff.gif}

Mahayana

Wish you all a Joyful Christmas and a Prosperous New Year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