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新聞示範

2008/12/26 19:13:5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Dec

作新聞示範:
第一: 時間, 地點, 人物, 均缺,
第二: 不求證第二消息來源
第三, 偷換慨念: 有存款, 能交學費 = 不會犯罪
第四, 隨便走進別人的地方是 transpass, 明顯是犯罪, 而且, 所有記者都知道的!
第五, 胡亂走進一間房, 都可以找到一個和"案中女生"一樣的背包, 裡面還有成藥......倒不如說裡面有核彈方程式吧,反正都是作.

商台, ...... , 不外如是!

留美女生誤闖白人宿舍被控重罪
26.12.2008 12:04




 

【商 台互動中國組】美國經常自詡為文明、自由的國家,然而發生在上月尾一宗留美中國女生竟然因為一次誤進白人同窗宿舍房間,被當地警方拘捕,並被控以二級入屋 盜竊罪及三級重罪的起訴,單單是三級重罪的起訴一旦成立,這名19歲的中國女生便隨時要面臨15年的牢獄生涯。其代表律師直言,這名女生的遭遇正正是一宗 種族歧視的案件,女生非但無罪更應反控檢方要求精神賠償。

據美國《僑報》的報道,案中被起訴的19歲女生,於上月30日因為宿舍房間內的熱水瓶被同學借用了,因此正準備服藥的她取回,由於宿舍的陳設相同, 因此她不經意間走進一間開了門的房間,後來從地上的書包撿回成藥時才得悉自己入錯房間,此時有一名白人女生從床上下來,而19歲的華人女生連聲道歉後便離 開。

豈料到了今月16日,該名華人女生卻被警方拘捕,且控以二級入屋盜竊(Burglary 2nd Degree),以及最高刑期達15年的三級重罪(Class C Felony)的起訴。據華人女生所聘請的律師表示,今次事件是一次典型的種族歧視,並指出在美國謀殺不過是二級重罪,而強姦則是四級重罪,今次華人女生 誤闖別人房間,在沒有任何財物損失下竟被控三級重罪,完全不合情理。

此外,華人女生的代表律師更表明只會作無罪辯護,並舉證作表示,首先其當事人是在案發後的第16天才被拘捕,而且美國警方要拘捕中國公民便得立即知 會中國領事館,但當地警方沒有這樣做;此外,代表律師也拿出了該名華人女生的80萬元銀行存款證明,也拿出已繳付了兩年每年3萬美元合共6萬美元的學費 單,以證明其當時人沒有盜竊的需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