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今半牛肉大餐

2009/01/03 14:38:4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早前赴北海道探望由香港移居當地半年的朋友之後,飛落東京過聖誕。單看百貨公司和食肆的人龍,令人懷疑金融海嘯對經濟本已衰退了十多年的日本,究竟還有沒有打擊。尤其是賣糖果的,因應日本人過年過節有送糖果的習慣,於是由朝到晚都擠滿人,幾家大百貨公司地庫的糖果部,到處都見舉着「最後尾」指示牌的職員聲嘶力竭的叫嚷。

        由北海道到東京,魚生刺身和壽司也吃膩了,大大個的「世界一」和帶有巨峰提子味的巨型「新興梨」都放了進肚,而且幾乎天天都有吃甜品餅食,十多天頻撲的行程不僅重了幾磅,胃口也吃大了。

        人在日本,早有圖謀,在牛肉櫃位前巡過多次,一般黑毛和牛都沒有放在眼內,只有松阪牛、佐賀牛、宮崎牛等上心,問題是買幾多回來享受。

        平安夜先在東京吃一次牛,走到新宿高島屋的「人形今半」。哈,半間食肆都是說廣東話的香港人。今半牛肉是比較有名的,又分「人形今半」和「淺草今半」,據說兩者之間有差別,但有幾人分辨得出其優次?

        「一人份」要價差不多六百港元,僅五大片薄切雪花牛肉,不消一刻已解決,添多一份牛肉要四百元,再加一碟兩件的生牛肉壽司,埋單每人消費過千港元。貴嗎?很難說,買兩塊松阪牛扒回來也要過千。現在於東京的店子裏吃,服務周到,而且因為不用開車,喝酒也可盡情,如此過聖誕,也不必再計較了。

        回到香港,見蔡瀾又辦五日四夜日本團,其中一個重頭節目是吃今半牛肉大餐,團費收二萬六千元,那麼我的平安夜大餐不算貴啊!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