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道歉到賠償

2009/01/05 16:08:30 網誌分類: 政治
05 Jan

  聽一位律師朋友說起一段故事,他帶著女兒到酒樓晚飯,侍應將玻璃酒杯放到女兒面前,結果,女兒玩弄之下弄破了杯子扎破了手,要到醫院求醫。

  律師要求酒樓道歉,酒樓不從。憑著職業的便利發出律師信再次要求酒樓道歉。結果,酒樓向他道歉。

  律師說:其實道歉是引子,只要他道了歉,就承認了自己的責任,就可以追討賠償了。所以,道歉時要小心!

  明愛醫院在「見死不救」與「按本子辦事」的兩難局面下被輿論躂伐。其實,一個在道義上,一個在程序上。「見死不救」就是違返了人道主義精神,沒有道義,徹底地喪失了醫學精神。「按本子辦事」是堅持醫療程序,本來無可厚非,可是,在見死不救的牌坊面前,本子就顯得蒼白了。

  醫管局在輿論的壓力下,向公眾及家屬道歉。這是極蠢笨的行為,令人覺得是非黑白顛倒。

  請問醫管局,你作錯了嗎?病人不在醫院範圍,見死不救只能在道德上遭到遣責,在程序上明愛沒錯。因為醫生不能放下急救中的病人走到街上去救人。否則,對急救中的病人又是何等的不公!明愛沒錯?沒錯道甚麼歉?礙於公眾輿論的壓力嗎?那麼,在輿論的面前,是與非?黑與白還有界線嗎?要知道,公眾的輿論有時也會是錯的。即然醫管局已經認錯,那麼,就得向死者家屬賠償,這天經地義!

  如此下去,香港將變成一個甚麼樣的社會?值得深思!

回應 (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1/06 20:57:59 回覆

輿論壓力令人失去理性和原則。明愛醫院的錯在於他們第一次面對傳媒時,說話的技巧不夠圓滑,令人覺得按本子辦事是沒錯的,沒有人性化去思考市民情緒上的反應。如果有形象顧問公司可以提點一下政府和醫管局,教他們如何面對傳媒,如何修飾自己的說話,可以令人感覺上會容易接受的,可能會減輕市民的不滿。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1/06 02:07:09 回覆

恭喜禅一师傅

您答对了,全中,100分!

手串经确认为金星小叶紫檀,非黄花梨也!

掌声!

唔怪得师傅家里收藏的------紫檀屏风-------如此高品,识货者也!!!

谢师傅提点!!!顶膜礼拜!!!高人也!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