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般的技巧

2009/01/10 14:16:32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10 Jan

今天午飯沒人煮, 二哥著我下班後替他買個脆辣雞腿包, 理由是他替我按了電子煲來煲感冒藥。不太情願, 不過到底自己未還書, 而且也要吃東西, 先回家向他討了八達通, 再拿起要還的書再冒著寒風執行任務去。

抵達某快餐店後, 我被板燒豬柳包的廣告牌深深吸引! 心想: 那豬柳厚度真不錯呢。沒留意「麻辣」二字, 我叫了一個十四塊多的脆辣雞腿包和一個十五塊多的板燒豬柳包, 那店員妹妹細心地告訴我: 「脆辣雞腿包是要麻辣的?」

原來板燒豬柳包就只有麻辣的, 店務經理提示我, 可以要求「走醬」。那麼, 兩個包弄好之後,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家去! 怎料一打開包裝盒、包裝紙, 就發現我的「夢中情扒」「清減」了, 而沒有醬汁只是一塊赤裸裸的豬柳, 好像不太雅觀。

原來, 廣告可以讓人充滿憧憬, 卻也可以摧毀曾經擁抱過的夢想。如果要教小學生作文, 要讓他們的作文很可觀, 我們不妨著他們加些「色水」, 就好像廣告照片經過多番的色彩、光暗處理一樣。

小四的學生開始學新詩了。小四下學期第一冊的書裡有一篇新詩, 出現了我也不能弄得很清楚的字眼以及分段……不過要把它們搞清楚是有方法的啊! 而要讓他們都把它們搞清楚, 不花一些時日是沒可能的。

有一課說大自然, 我應該開始搜集相關的圖片協助教學。新同事走了, 以後該看著跨境的還是看著小一英文班我可不知道-- 不過小四、五的中文, 再次走進我的魔法之掌 (魔掌) 裡頭! 我一定會努力!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1/11 08:05:41 回覆

thx!!!!!!!!

2009/01/11 00:30:07 回覆

Ivina,

Kenny祝您周末愉快!
{#happ weekend00.jpg}
2009/01/10 23:03:15 回覆

{#Sun.gif}

Ivina, Good Evenin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