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pheus Chu
Morpheus Chu
Morpheus Chu

煎煮炒的男人

2009/01/17 09:45:1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懂煮飯的男人是否小男人?當然不是指職業是廚師的男人。多不多男人會在家煮飯?新一代的女人感覺好像十指不沾陽春水,難以想像那些修著水晶甲的女人會煮得一手好菜,就好像我的外甥女都已經讀中學,只會煮速食面和煎荷包蛋,其他什麼都不懂,也不想學,難道將來要丈夫煮飯嗎?

我讀書時就開始煮煮東西,也不是因為長大想當廚師,可能是因為讀書時在幾間快餐和西餐店做過PART-TIME或暑期工。記得中三時在M記,中四暑假在大快活,中五暑假在SHOOTER52。M記當然什麼都學不到,只是當一個機械人。大快活時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安全的拿刀,切這切那的,好運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切到自己的手指。SHOOTER52是西餐店,當時是負責沙律,調調醬,好像也學不到什麼。

在廚房工作也許學得東西不多,但也有初步的認識。之後不知幾時開始對飲食節目有興趣,從中也學得不少技巧。有馬田YAN的「YAN CAN COOL 」和「食得是福」、英國靚仔廚神OLIVER主持的飲食節目、「地獄廚神」、香港的「美女廚房」、最近蘇施黃的蘇GOOD等等。

講了那麼多,還沒有提自己的廚藝如何?其實也不是煮的特別好吃,勉強算中等,也許是注重健康,在調味上少鹽、少油、少糖,比較清淡。好在家人試過都是讚多彈少。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在這里分享一些煮食樂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