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赤口及開市吉日

2009/01/17 10:22:07 網誌分類: 2009賀年特輯
17 Jan

 

吉日吉時(短片)

初三赤口

傳統忌拜年,免口舌是非,既然不利拜年,便前往拜車公,久而久之,初三拜車公已成俗例。亦因為每年都不少達官貴人,在初三往拜車公,為市民求簽祈福,更令很多人誤以為初三為車誕,其實真正的車公誕在每年正月初二,以後不要再被人誤導。

開市吉日

傳統選取吉日吉時,開工開市,祈求全年開工大吉,市道暢旺,現提供開市吉日吉時以備參考。

正月初八,西曆二月二日星期一,除日(沖猴)辰時巳時,上午七時至十一時。
正月初十,西曆二月四日星期三,滿日(沖狗) 辰時巳時午時,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是日立春。
正月十二,西曆二月六日星期五,定日(沖鼠)巳時,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巳時天乙貴人。
正月十六日,西曆二月十日星期二,成日(沖龍)巳時,上午九時至十一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