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市作福選吉日

2009/01/20 07:06:5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傳統上,開工開市都會選取吉日,祈求全年開工大吉,而今年共有四個吉日,包括正月初八(2月2日)的辰時已時(即上午七時至上午十一時),但要留意是次沖肖猴者;正月初十(2月4日)的辰時已時午時(即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是日為立春,沖肖狗者;正月十二(2月6日)的已時(即上午九時至上午十一時),沖肖鼠者;正月十六(2月10日)的已時,沖肖龍者。

        至於新春作福,祈求上天福照貴人,一年順境,則多在正月進行,但謹記年底還神,有始有終,才會有求必應,吉時除了跟上述開工吉日的相同日子外,還有正月十八(2月12日)的卯時至已時(即凌晨五時至上午十一時),沖肖馬者;正月二十一(2月15日)的寅時至午時(凌晨三時至下午一時)。若要還神的話,除了剛過去的冬至外,還可選農曆十二月二十九日(1月24日)的申時(即下午三時至下午五時),沖肖豬者。

        另外,每年農曆二十六(2月20日)都為觀音借庫日,取其諧音「借富」,向觀音借與富足,望觀音保佑,得以整年豐收。但謹記借庫等於祈福,一定要還,有借有還,只須帶備糕點餅食、生果、元寶香燭即可,而借庫的最佳吉時為當日晚上十一時至凌晨三時、上午九時至上午十一時,或下午五時至晚上十一時。若怕同一時間人數太多,那也可次選凌晨五時至上午七時,或上午十一時至中午一時。

        (註: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