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說 : 各位真賞面!

2009/01/21 09:12:07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21 Jan

從今天開始, 奧巴馬正式成為美國第 44 任總統。

美國人民對奧巴馬充滿期望, 世界各國人民對他亦充滿期望, 希望他能夠實事求是, 拿出真辦法, 剋服金融大海嘯帶來的經濟衝擊。

很多事情, 真是談何容易?!

儘管奧巴馬有三頭六臂, 如何出盡八寶, 也不可能短時間內解决所有問題。

美國人民真有趣, 這邊廂二百多萬人聚集於華盛頓國會山莊, 興高彩烈地觀看奧巴馬就職典禮。另一邊廂, 大户也不忘操作其魔術棒, 指點江山。

接近總統輪替的時候, 連日來美國股市顯得偏軟, 上落幅度有限。

但是, 就在奧巴馬就職之日, 美股開市便下跌一百多點。

正當奧巴馬宣誓, 正式成為新一任美國總統的一刻, 美股跌幅擴大到二百多點。

美國的投資者和小股民, 原來是如此慶祝奧巴馬上任的!認真『贈興』!

奧巴馬可能心中在嘮叨着﹕『真賞面!』

大家一般都認為, 新總統剛上任, 應該有二至三個月的蜜月期, 讓他慢慢發揮。

現在看來, 情況並非如此。

美國人民的耐性, 應該非常有限!

一、兩個月內不能幹出一點成績, 已可能觸發社會上不同階層的矛盾衝突。

奧巴馬連片刻的輕鬆也沒有!

沒有辦法, 註定他是一位苦命總統。

今天凌晨美股收市急跌 332 點, 跌幅驚人!

ADR 港股指數亦急跌 714 點, 連日被大行唱淡的𣾀豐控股, ADR 也急跌 5 元, 較昨日港股收市下跌 8.70%!  

今天的港股可能劫數難逃, 連帶亞太區股市, 亦可能出現骨牌效應。

但是危中見機, 誰有足夠資金在手, 又願意冒險, 這兩天真是充滿大顯身手的機會。

何謂足夠資金?

用作投資的錢, 一定是閒錢, 不是吃飯錢, 也不是交房租或供樓的錢。

除卻吃飯、住房、日常生活必需開支的錢, 而仍然有餘, 那就恭喜了!

若有閒錢在手, 這兩、三天股市的風險, 其實值得一搏。

搏還是不搏, 大家按自己的意願和財政狀況, 自行抉擇吧!

回應 (5)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1/22 22:46:39 回覆

明天囘港過春節,可能數天不上網了.

 

 

預祝博士兄春節愉快,家人身體健康.

牛年大吉大利,事事順心!!!

2009/01/22 16:25:26 回覆

當然要是閒錢, 否則被套住點算 !

2009/01/22 01:35:54 回覆

Actually not much Obama could do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and afterall, he is not God and he could not fix all the root-deep problems.

Furthermore, those killer Americans are so ugly in heart and mindset, they are now paying for their sins and crimes committed.  They well deserved those hardship ahead.

2009/01/21 17:44:29 回覆

博士~今年總結算勝多或負多呢!

        我就負小小啦!

                       {#200812180214362098.gif}

2009/01/21 10:57:58 回覆

明白.... 謝謝博士教悔~

{#icon4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