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

2009/01/21 18:27:58 網誌分類: 旅遊
21 Jan

東京之旅第七日 行程的最後一天 , 會到吉祥寺逛逛 ; 十二時退房 , 寄存行李後便乘 JR到吉祥寺 , 首先去醫肚 , 按旅遊書的指引去找和牛鐵板燒 – SATOU

{#Picture 807.jpg} 

這裡最著名的是牛肉餅 , 但見輪候外賣的直排到街尾 , 倒不如直接吃定食吧 !

{#Picture 810.jpg} 

那麼便宜的價錢可以吃和牛 ?! 有點難以置信 ; 從側門走上閣樓 , 樓梯很窄 , 小蛋穿了 Boot 很難走 , 我穿九號半鞋更加要步步為營 ……

 

甫上樓梯 , 已有一股肉香撲鼻而來 , 繼而聽到鐵板的金屬互碰聲 , 可惜 Bar檯那兒已滿座 , 不能近距離欣賞廚師熟練的烹調手法

 

這是前菜

{#Picture 798.jpg} 

端上麵豉湯之後 , 就到主菜了 , 首先是黑毛和牛定食

{#Picture 806.jpg} 

 

沒有話說

 

因為我真的不懂怎樣用言語來形容 , 實在是太美味了 !!!

 

那片片脂肪均勻的肥牛 , 質感軟稔 , 卻又甚有咬口 , 而且肉香四溢 , 咬下去每一口都是極佳享受 !

 

接著是厚切和牛定食

{#Picture 805.jpg} 

那一刻我懷疑自己是在睡夢之中 , 噬咬著自己的枕頭 ! 這要比枕頭更軟 直至豐富的肉汁濺滿口腔 , 喚醒我沉睡已久的味蕾 , 我才醒覺到自己是身處現實當中 … ( 對不起 , 我說話總是這麼誇張的 , 請見諒 ! )

 

如果在香港要吃到這種質素的和牛 , 大概要五、六倍價錢 ; 這家店子太超值啦 , 下次來東京時一定要再來飽餐一頓 !

 

吃飽飽當然要散散步 , 沿著吉祥寺的街道步行 , 有不同的特色店子 , 有陶瓷店、精品店、日式和食廚具店和時裝店等 , 可惜陶瓷和廚具都擔心會摔破 , 所以沒有考慮 , 和小蛋一起挑了幾件衣服 , 頗為漂亮 , 但價錢就較原宿、六本木等便宜得多哩 !

 

回新宿再逛了一會 , 有點累了 , 便到咖啡店歇息 , 點了雪糕綠茶和雪糕咖啡

{#Picture 814.jpg} 

之後再逛地下街 , 發現到一家賣和菓子的手信店 , 便又「瘋狂掃貨」

 

因為今晚是乘夜機返港 , 所以早點吃晚餐 , 便到「博多天神」吃拉麵

{#Picture 818.jpg} 

以前已試過這兒的叉燒拉麵 , 今次再吃依然保持水準 , 最幸運的是今次的叉燒特多 , 因為可能叉燒黏得太緊 , 師父便索性將一大塊的扯開一半 , 便放進我們的湯碗 , 我們數過每人有十塊叉燒哩 !

 

師父十分好客 , 健談之餘還主動邀我們拍照哩 !

 

買了四時四十五分的車票往羽田機場 , 但因要將剛買回來的東西放進行李喼 , 所以十分匆忙 , 四時四十一分到達車站竟然「送車尾」, 難道要再買五時正車票 ? 幸好剪票員沒留意到我們的車票時間 , 所以可以蒙混過去

 

因為堵車 , 所以六時多才到達羽田 , 再乘接駁巴士到 Terminal International , check-in 的人龍繞了一個圈 , 和櫃檯的小姐要求要窗口位置 , 她說大部分窗口座位都已給旅行社留了座 , 幸好她搜尋到最後排還有兩個座位 ; 櫃檯小姐見我們將兩個行李箱寄倉後 , 小蛋還捧著一個超級大袋子 , 便好奇問那是甚麼 , 小蛋笑答 : Mickey Mouse !」櫃檯小姐看到那隻身型龐大的雪人米老鼠( 於上一篇旅遊網誌可以看到這「巨米」的照片 ) , 也禁不住笑了出來 !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FCXLXZX46E81890&id=161014

 

過關的手續頗為麻煩 , 他們要求旅客脫掉外衣來檢查 ; 另外在查核護照時輪候了很久 , 那關員對我們說了幾句日文 , 便要我們到關前的櫃檯 , 以為有甚麼重要事情 , 原來那邊的關員只是要拔走釘在護照上的退稅單做紀錄 , 但我們就要再重新輪候過關

 

進禁區後 , 看到有《白之戀人》和各式各樣的免稅手信 , 難免再掃貨一番 ; 在候機室等了好一會 , 突然聽到航班延誤的廣播 , 又要再等了 百無聊賴之際 , 小蛋發現了一部冰淇淋自動售賣機 , 180 日圓就有一個雪糕枇 , 而且味道不錯。

 

上機了 , 我們直跑到機尾 , 原來機尾的位置是兩座位而非三座位 , 空間反而較闊 , 真幸運哩 !

 

小蛋本想抱著巨型米奇直到下機 , 但如果這樣的話這四個小時都不能動彈了 , 所以最後也要將米老鼠放到機倉行李箱 , 空中小姐還特地將別的行李移到其他箱子 , 騰出一個「私家房」給他。

 

飛機起飛 , 東京再見了 ! 因為準備充足 , 所以這個旅程玩得十分開心 ,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未能嘗到清酒

 

飛機餐到了 , 空中小姐問我們要甚麼飲品 , 小蛋眼利 , 被她看到這個 ……

{#Picture 060.jpg} 

這個旅程可說是十分完美哩 ! ( 全文完 )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9/01/23 09:17:16 回覆

{#chinese_new_year_picture.jpg}

2009/01/23 06:34:49 回覆

                    {#CIMG2245a.jpg}

                            開開心心過牛年

2009/01/22 18:29:46 回覆

小琳 : 可能因為我是和牛的超級 Fans , 所以形容得比較誇張吧 !

小蛋真的很眼利 , 因為那幾瓶清酒放得很隱閉的 !

2009/01/22 18:05:47 回覆

和牛真係咁好味?

好彩小蛋眼利,咁你就可以有個十全十美嘅日本之旅喇~

真係要多謝小蛋呀!

2009/01/22 16:50:38 回覆

必必 : 對啊 , 尤其是他們的湯底 , 味道很好哩 !

2009/01/22 16:19:33 回覆

博多天神d 拉麵好好味, 上次去日本專誠去食左兩次. yummy yummy ~

2009/01/22 12:37:28 回覆

泰迪兄 : 我也是啊 ! 我自己每次看 , 肚子也會立刻餓起來哩 !

2009/01/22 12:24:04 回覆

Penny : 原來妳不吃牛肉的嗎 ? 我倒是超喜歡啊 !

2009/01/21 23:43:52 回覆

真的見到都流晒口水呀!

2009/01/21 23:02:54 回覆

雖然我不吃牛肉,看見你這樣形容,真的流哂口水。 {#icon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