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天寒怕走音 馬友友演奏「播帶」

2009/01/24 22:45:03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4 Jan
天寒怕走音 馬友友演奏「播帶」
2009-01-24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Yo-Yo Ma)等四大名師,在周二舉行的美國新任總統奧巴馬就職典禮上,即場獻藝,奏出一闕四重奏作品,但美國傳媒於周五爆料,指他們當日的「現場演奏」其實只是錄音而已。

當天的演奏者除了馬友友之外,還有小提琴家伊扎克普爾曼(Itzhak Perlman)、鋼琴家蒙泰羅(Gabriella Montero)與單簧管演奏家麥吉爾(Anthony McGill)。四大名師當天演奏的四重奏作品《Air and Simple Gifts》,由作曲家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專誠為當天總統就職禮編寫。

美聯社報道,馬友友等四人對樂器音色進行測試後,周一決定使用剛在周日錄好的錄音演奏來代替現場演奏。國會參眾兩院就職典禮事務聯合委員會發言人弗洛爾曼表示,當日天氣異常寒冷,很可能引致樂器走音。弗洛爾曼稱:「他們一直堅持現場演奏,但嚴寒天氣逼使他們不再堅持。」

當日觀眾只要坐在靠近該四位演奏家附近,都可聽到他們四人確是在演奏,但擴音器播放的樂曲卻是錄音,現場演奏並沒有透過擴音器播放,坐在其他座位的現場觀眾及安坐家中觀賞典禮直播的電視觀眾,所聽到的只是錄音演奏。

小提琴家伊扎克普爾曼對《紐約時報》表示,當日整個活動必須達至完美,絕不容許出現任何差池,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馬友友也表示,他當然渴望即場演奏,但他與其他演奏家也了解到當天絕不容許有錯,琴弦斷裂更是不能發生,只是當天實在非常寒冷。

去年京奧開幕式震撼人心的童音版《歌唱祖國》,也曾出現代唱事件,引起了廣泛關注,在台上「咪嘴」唱歌的是九歲女孩子林妙可,但幕後代唱者卻是七歲女童楊沛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