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昨非.牛轉乾坤

2009/01/26 09:43:48 網誌分類: 經行偶拾
26 Jan

{#1.jpg}

台北101琉璃工坊  隱士攝

{#2.jpg}

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

現在種種譬如今日生

對照往昔一切    皆遠昨非今日勝

苟日新 日日新 又日新

企望明年有大力者    能以一刀濶斧的魄力和決策

能驚天動地泣鬼神   能撼動力量帶動信心生機   

遠離經濟蕭條的雪上加霜    減輕眾生悲苦的哀鴻遍野

此大力者能牛(扭)乾坤    反之不見大力者出現    災難必至

命運共同體下 希望大家能迅速安穩身心狀態的投射     

不讓浮動不安趁機昇華成氣候    造成不可預期的災難   

切禱是幸  

隱士合十敬安祝禱

  觀世音菩薩回答:「大慈悲心是;平等心是;無為心是;無染著心是;空觀心是;恭敬心是;卑下心是;無雜亂心是;無見取心是;無上菩提心是。當知如是等心即是陀羅尼相貌,汝當依此而修行之。」大梵天王不以色見如來,不以音聲尋如來,是以生命的理念與如來相應,是所謂的至是菩提,至實際故。   

在世間的菩薩行者,因深知「實際」,所以思惟也「實際」,因而能不被身心幻垢所綁,不會為吃喝穿戴、或在名利上與人計較高低而活,這些行者行的是理念「慈悲喜捨」。  

 

不二是菩提,離意法故;覺林菩薩偈「譬如工畫師。分布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眾生以「分別意識心」取於外相,所以見的是「差異」的你我,但菩薩行者能住「不二」,看到眾生的一。 

 

因著「見地」不同就引導出不同的想法與作為,住在「差異」上的自然而然護衛自己;能看到「一」的,自然感受同體大悲的「生命整體」。這裡的見地,是菩薩行者不被「意識心」所障礙,超越意識而能思惟,建立「不二」的穩固見地。所以見地是菩提的作用。(引用文章:菩提無形相,但顯現在生活中(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