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皇發車公廟為港求下籤

2009/01/28 12:37:3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an
劉皇發車公廟為港求下籤
(星島)1月28日 星期三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己丑牛年大年初二車公誕,新任行政會議    成員兼新界鄉議局    主席劉皇發    車公廟    為香港求籤,結果繼何志平    ○三年後再一次求得下籤;這支二十七號的車公靈籤解曰:「內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劉皇發指籤文正給港人一個警示,提醒必須和諧團結,才能共渡時艱。場外解籤師傅則指,籤文透露港府內部各自為政,溝通不足、意見分歧,致施政偏差。

  剛加入行政會議的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趁昨日車公誕,在副主席林偉強、當然執行委員蔡根培以及一眾沙田    鄉事委員會成員陪同下,到沙田車公廟上香祈福,並一如以往為香港求籤,祈望在金融海嘯下為港人指點迷津。

  早上約九時,劉皇發身穿一身金黃色上衣,與一眾鄉紳經廟祝帶領進入車公廟正殿,手持清香拜車公後便上前下跪誠心求籤,不消一會便為香港求得二十七號籤。

  廟祝隨即遞上籤文,劉皇發得知這是下籤後,只作微笑不發一言。二十七號籤文為「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解曰「內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

  車公廟解籤師傅李先生表示,籤文示意在全球經濟不景下,香港將受一定外來因素影響,幸而香港地靈人傑,憑藉拚搏精神,只要審慎樂觀面對,相信下半年各行各業將能漸入佳境。劉皇發聽過李師傅解籤後說:「車公大元帥好靈,給我們一個很大的警告及提示,即是說我們要團結,有和諧社會我們就可以共渡難關。」

  對於籤文中「徒把長城築」是否預示不利基建項目,劉皇發則再重申,籤文有警示作用,指若各界不齊心合力,事情便可能徒勞無功。

  在廟外擺檔的解籤師傅梁先生,則對籤文有更詳盡的見解。他指出,「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就是指知人口面不知心,表面上的恭恭敬敬,可能內裏有人陽奉陰違,暗向北京    打小報告;而「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中的秦王就是皇帝,現時可解作政府,政府內部、部門各自為政,溝通不足、意見分歧,致行政失效偏差,徒增庫房消耗,猶如美國    早前的千億救市方案,連番商議最終無甚成果。

  堪輿學家麥玲玲    亦對籤文有類似解釋。她表示,按籤文字面解釋,「秦王徒把長城築」未必意味特首會如歷史中的秦始皇    ,即使建了長城仍要「落台」;但要注意政府花費須用得其所,切忌多多動作卻變成浪費,否則有可能再加深民怨。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    則勸勉市民以平常心面對,不要對籤文太過重視,只要樂觀面對挑戰,各方共同合作,必能推動香港發展,「政府推動基建時可能引起爭議,但希望各方明白,推動基建可以發展經濟,創造就業;家和萬事興,只有香港市民、企業與政府一條心,才能克服困難。」她指,政府今個年度會投入八十六億推動小型基建,預期創造五萬五千個就業機會。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09/01/30 20:06:23 回覆

子不語怪力亂神。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