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吻 (張露)

2009/01/30 22:20:30 網誌分類: 舊歌重溫
30 Jan

說起張露的名字,現在年輕人知道不多,若說起她的兒子名藝人杜德偉恐怕很多都會知道, 兩母子都是憑歌唱比賽踏入樂壇的。

張露原名張秀英蘇州人,給我一個吻是她唱紅的招牌歌曲之一。

張露是當年經典上海女伶中最年輕的一位。不同於其他女伶,張露這一代的上海人是看有聲 電影、聽流行音樂長大的,她也算是主要受中、美電影音樂(非國劇、民謠)影響的第一代 歌手。這一點清楚反映在張露「極西化」的風格中,依然保有一絲上海的特色。

張露的歌唱天才是被在電台歌唱團工作的鄰居發現,請她到電台客串試唱。不久受到唱片公 司的注意正式簽約成為歌星。在這期間她灌錄的唱片如[你真美麗]等都成為流行名曲。同 時在一些音樂劇中初露頭角,並於上海最高檔的一些夜總會中表演。

1952
年,張露發表了《小小羊兒要回家》等名曲後定居香港,演唱事業因此更上層樓, 贏得了「中國歌后」的美譽。五十年代中期,對夏威夷歌曲偏愛的她親自寫作灌錄了《火辣辣》,這時她也以擅唱活潑俏皮的中詞西曲馳名,代表作有一首性感妖治的《給我一個吻》 等。此外她所主唱的中國小調,如《山南山北走一回》、《不許她回家》、《蘋果花》等知名小調曲目。她与一名葡籍琴師結婚,生下杜德偉杜德智兩兄弟,現在已經很少公開露面了 。 现在她和大儿子生活在美国。

(原文來自Youtube)

張露 - 給我一個吻 (電影 '花月良宵'片中插曲)

[給我一個吻] 歌詞

作詞:陳式 
作曲:Alen Shuman / Earl Shuman / Marshall Brown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臉上 留個愛標記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心上 讓我想念你

*縱然瞪著你眼睛 你不答應 我也要向你請求 決不灰心
 縱然閉著你嘴唇 你沒回音 我也要向你懇求 決不傷心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飛吻也沒關係 我一樣心感激
 給我一個吻 敷衍也可以 飛吻表示甜蜜 我一樣感謝你

Repeat
,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1/31 03:16:28 回覆

這首歌,我閒時在家也經常會輕輕唱~
然而我的鄰居只是尋常老人,
並沒有發掘我潛質的雅興。

2009/01/30 22:53:43 回覆

{#2_53_5oSf6LCi5YiG5Lqr.gif}

資料好詳細喎,我還以為她的老公是菲律賓人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