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来世再拜!想起了拜神--

2009/02/03 22:51:39 網誌分類: 宗教
03 Feb

来世再拜!想起了拜神--

 

看了一期电视提要,说伊斯兰教朝拜的事情,就想起几乎每年都会因朝拜的事情,拥挤死了许多去朝拜的人,但却一如既往,前赴后继。这种发狂式的朝拜行为,好像都发生在一些贫穷落后的地方。正如越是落后的地方,朝拜的机会就越多,花的时间就越多。城市与农村比,显然这类朝拜活动的节日就少来许多。比如,农村,三日一墟(集市,人多,买卖多),许多鬼怪的传统节日,唱歌跳舞围篝火喝酒吃肉就行,不用做事的。更有甚者,花一两个月时间,身上背着牛皮盔甲,一路三跪九叩,直到圣庙。

 

象这样的一种行为意识,常人是很难理解的,只有这圈子的人才能做到才能理解。没有工作,没有事做,没有梦想(除了梦想天堂),那,做什么好呢?有什么寄托呢?我原来将他们理解为-------懒!后来实地见识后,也发现不完全是懒,没事做也是很大的原因,养成了一种可以让大家都认可的无所是事的习惯行为。我后来才对“无所是事”这个词给中性的定义,它不好不坏,很难怪谁,真的没事做嘛,你能叫我干嘛。

 

去到农村,会见到每天都有很多村民在士多门口、村口、田间、、、、、、抽烟,聊天、打牙较,确实没事做,除了春种秋收,其他时间,就没事了,不打牙较做什么。

我都以为,农闲时间,可以到城里做点事嘛,事实上,他们很难做到,城市找工也难,谁能说他们不曾经试过,所以,他们就认命了,春种秋收一辈子也罢。

 

由于认命,所以拜神就兴旺起来。求自己------------没这命,求地------------正在做呢,只好求-----------天!求天,最好的形象就是-------------神、仙、佛。

 

结论是这样的,越穷的地方,越没事做,没事做就没寄托,没寄托就浮想联翩,就想起神佛,就要拜,象拜师傅贵人那样,希望可以提携自己发达,不发达来世再发也好,就一年拜一次变成一月拜一次再变成一天拜一次再干脆一天拜三次!!!

再不行,丫的老子用60年时间,从南极拜到北极,得了卦?!坐南向北了吧?!!!

 

再不发达?不信邪!来世再拜!!!

回應 (48)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7 13:09:55 回覆

立冬

靓字不分男女,参加吧!字靓人更靓啊!

立 冬
立 冬 2009/02/07 13:06:46 回覆

我年紀最輕,又是女人,當然要靠邊站,先看眾位阿哥表演啦!

大臣哥不要客氣,我真的好鍾意寫字靚和有才華的男人,你表現一下吧! {#icon8}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7 12:26:26 回覆

我迷变左吹水?

有D似沃。嘻嘻~~ {#icon15}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07 00:37:09 回覆

写啦..........

 

你不写,我迷变左吹水?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7 00:36:26 回覆

平凡人、皮蛋、阿Life、立冬、众卿家大臣:

关于手迹问题,不如甘咧,要出羞就大家有份,要赏赐就你好我好大家好,

大家都写、抄首诗词,晒出黎,多唔准笑,死忍住笑,至于边个出贴先,就按-----包剪捶方式解决!可推荐公证人人选有禅一、老金,你们也可推荐啊!用私人回应给公证人说你出包还是剪?有公证人看后公开谁胜负,输家先发“手迹贴”,什么笔,不限,扫把也行,周星驰烧鸡翅都杀!

甘至公平,否则钦差大臣就成世都做笑柄,仲使出黎蒲0既!!!!

啊哈哈啊哈哈-------------------- {#icon30}

2009/02/06 22:40:57 回覆

差大哥, 就寫寫吧!

 

2009/02/06 21:06:40 回覆

欽差成日側側膊,明明講好10斤二鍋頭,又叫多10斤。

好,殺你!《通鋻》唔好走雞呀!到暑假好交貨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6 17:54:26 回覆

博士唔使出甘低价0挂?连皮蛋果20斤二锅头都买唔到沃!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6 17:52:56 回覆

立冬话中意写字靓0既人喔,大家拼老命练字啦!皮蛋个字帖有用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6 17:51:08 回覆

弊家伙,乱码添!

2009/02/06 17:00:42 回覆

欽差蒲頭嗱!

算啦, 小弟一蚊一字求欽差真跡, 上限一千字。 {#clapping hand.gif}  {#L地.gif}

立 冬
立 冬 2009/02/06 16:50:06 回覆

大臣哥典解咁謙虛架?係好唔怕晒啊,我最鍾意寫字靚的人.如果係唔好,人哥又點會讚得你咁緊要呢?

2009/02/06 15:45:39 回覆

欽差,話明求,緊係唔使錢啦!最多下次請你飲10斤二鍋頭!

你係咪係我度留言?不過我睇唔到?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6 14:36:28 回覆

平凡人

资料话壶的密封度尽可能好就是了,追求高度密封也不实际的,整体好比较重要,不要顾此失彼,才是---------------正信啊!!!

哈哈,平凡人好-----------迷信!!!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6 14:33:12 回覆

立冬

好似我只手就好靓,手加埋字就麻麻地啦,不过10元一只,你要唔要?嘻嘻~

皮蛋要本书,就身家减半,你就看着办吧!嘻嘻嘻~~~~~~哈哈哈~~~笑死! {#icon8}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6 14:30:14 回覆

哦,系喔,信都应该分正信与迷信喔。谢下皮蛋提示至得。

甘我就应该系属于正信,因为我信所以我做嘢就比较信心十足。如果我迷信,我就可能唔做嘢啦。

皮蛋点解要我手抄《通鉴》啊?甘大工程,梗系平凡人作孽,造谣生事!不过,钦差大臣唔系名家,但系按一个字连标点在内(钢笔字啊),最贵果时,都卖过10元/只0架!300字我就要收3000大洋0架!就按甘计,一本《通鉴》,皮蛋份身家都少左好多哦!

哈哈哈哈哈!!!!!!!

2009/02/06 10:45:30 回覆

欽差,你D字無名家甘值錢,都會值一,兩蚊個卦?

大家甘熟,我求你手抄本《資治通鋻》比我丫? {#202015934.gif}

立 冬
立 冬 2009/02/05 22:10:23 回覆

大臣哥,人哥說你手字好靚啊!你可唔可以晒下你手字呀?

2009/02/05 22:02:59 回覆

" ... 天助, 自助, 人助。

人先自助, 然後其他人都來幫一把, 跟住就係天助。 ..."

同意dr所言!

 

2009/02/05 17:24:27 回覆

信仰有分正信與迷信,兩者的差異可大了。

証嚴法師有一本很有名的佛學入門書《正信的佛教》,是非常好的讀物。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05 10:42:08 回覆

欽差;

校正一下,我昨天寫錯了,應該是;

壺内裝3/4的水,然後用手堵住壺嘴,把壺倒轉,如果壺蓋不跌落,就證明壺蓋的密封度好.

其實同樣道理,壺内裝水,用手(壓)堵住壺蓋上面的氣孔,倒水不出,證明壺的密封度好.

 

2009/02/05 01:23:24 回覆

差大哥真係多寶貝, 又要計劃爆格喇! {#clapping hand.gif}

2009/02/05 01:22:05 回覆

信心盡失, 迷失自我, 拜神都無用!

試想想, 來拜神嘅人都係自信心不足, 那些大神又有何想法?

神, 就係運行宇宙之間的力量, 人無自信, 天地亦難保佑。

天助, 自助, 人助。

人先自助, 然後其他人都來幫一把, 跟住就係天助。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4 23:33:57 回覆

老金英明!

信心问题!失去自我,就会依托他人/神。便有可能从拾信心!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4 23:28:18 回覆

那,皮蛋,

某讲错喇,均儿都话求发达咯。

信仰发达!好事好事!

我都系有神论者黎0架,我都成日拜观音0既。

2009/02/04 23:20:16 回覆

三個男人一齊噓,有趣~

我拜神,希望神明指路令我發達.

看來三位都是無神論者,神當然吾會指路你地la

又快到觀音借庫la,每到觀音借庫日,好多善男信女,擠得水洩不通,呵~

 

2009/02/04 23:12:45 回覆

入鄉隨俗..不會認真.其實人的心靈,是空虛的多.對自我仍是信心不足的多.在迷茫時,就想到天呀,神呀,鬼呀..那些神秘的東西.希望借助一種力量來支持自身,或許是支撐自己,不被淘汰...是否就是眾生信神的原因.?

2009/02/04 23:09:28 回覆

宜興離上海近呀,有時間我都去看看人家紫砂壺怎麽做的。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4 22:04:04 回覆

简单讲,系因为平凡人你D“高干子弟”未到过工厂咯。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04 21:45:24 回覆

看了這位中國紫砂壺大師的网站介绍以后,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有2条接合线.

嘿....知识真的要一步一步积累阿........

http://www.tyg.cn/tyzsrumen/tyzsrm05.htm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4 21:30:09 回覆

平凡人

我有三只掂!两只手工,一只模具。两外一只灌浆一只手拉,就唔掂。

模具都有好野0既,沙质好模具都无怕要0架。进步喇,大师都要用模具求花样喇!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04 20:58:02 回覆

大臣:

我有發現一個鑑定紫砂壺密封度好壞的方法;

在壺内注3/4的水,然後,用手把壺嘴及壺蓋上的氣孔堵住,把壺倒轉,壺蓋不會跌落,為密封之上品.

我的都OK哦!

 

以下是手工壺和模具壺的分別;

从目前的紫砂市场情况看,全手工的茶壶远比模具成型的茶壶更具工艺性。对于壶艺爱好者,收藏家或有经济实力预购特种工艺茶壶的人来说,要注意手工制作和模具制作的区别,要注意制作者的水准与所制壶的整体质量。这也是选壶时要注意的。全手工制作的圆壶,因为是采用打泥片的成型法,只有一道泥接头,故在壶身的装把处有一条并不明显的竖的接线,不细心观察就看不易出,而用模具制作烧造出来的壶,在壶嘴和壶把处各有略明显的一条接缝。这种接缝不论在烧造前如何用刀修平,出炉后均会从里向外显现出来。要说明的是,一些异形复杂的壶,借助模具作雏形,这是属技术发展的进步。对模型的应用也不能绝对化,生搬硬套地作赏壶的唯一标准,否则又要钻牛角尖里去。历史作品没有模子,全是手工的,连最普通的日用品,也是用全手工制作的。模型的使用应该说对紫砂壶的造型准确起到了规范的作用。不过应该肯定制作技艺水平的高低,倒在于有没有手工制作技能,如果只能用模制作,这说明制作者技艺低下,故现在论壶艺的标准在于制作者的实际水平档次,这个档次又不全等于个人的职称,又不等于全凭广告宣传乱吹擂的“大师、奇才、神手、名人、名作”。

FR 芷
FR 芷 2009/02/04 14:37:31 回覆

{#20080712130915184.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4 11:35:24 回覆

人生在世,总是无奈的多,寄托和向往,就成为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没有信仰,人生就没有方向,但一旦信仰变为迷信的时候,又会拖累了人们努力前进的步伐和思想。最好都不用做,求神拜佛就可以满足自己,世界会怎么样呢。

所以,信仰是应该有的,可以保持一种信心和态度,让自己更努力更精彩。迷信就适而可止了,沉迷于宗教而不能自拔,那也会妄为一辈子的人。沉迷于研究宗教学说,那是另一种行为,不是迷信,可能是揭秘,故不可同语。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04 01:22:26 回覆

松花说的对阿.............

当他们无奈的时候,不求神灵保佑,难道求暴君?

2009/02/04 00:48:13 回覆

欽差,

我們幸運,覺得這個世界還算美好,人生在世是一種樂事。但有很多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人,例如戰爭,自然環境惡劣,貧窮等等。個人的努力實在改變不了太多。通過宗教,來期望天堂或來世的美好生活,可能就是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目的了。

2009/02/04 00:41:42 回覆

未到西藏和青海的喇嘛寺前,第一次到雍和宮,簡直驚為天人。漢區的佛寺去了無數,基本是大小寺院的規格型制都很清楚了,但看到雍和宮還是極爲讚賞。

也就是從那時開始接觸藏傳佛教。

有個計劃10月到北京看60周年國慶,到時又要到雍和宮走走。

平凡人的靈異經歷,我也有一些。但一般在出差途中的酒店,例如被鬼責,感到房間有人,衣櫃門或燈半夜自動打開等。所以我在外面睡覺一定會帶串佛珠。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4 00:20:08 回覆

哦,原来如此!

系甘-------咪先使未来钱?!

听说食几多着几多都系整定0既,甘如果依家使晒D未来钱,老左点啊?

唔可以甘卦?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04 00:10:37 回覆

觀音借庫

我来解释一下吧,就是在这个节日里,善男信女们去观音庙等开库,开什么呢?就是去领取一个红包,打开红包看看自己今年能得到多少钱.红包里面可能是写着10元,可能是写着1000万,可能是............

信徒们相信如果红包里面是写着100万的话,今年就发财啦.....

让我想起某些地方,有仙姑之类的........

听说,仙姑可以帮助你"乾坤大挪移",把将来你命中有的财富挪到现在先用.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3 23:59:59 回覆

觀音借庫?

咩黎架,讲下!

唔该佩妮。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3 23:58:36 回覆

平凡人说的怪事,很多人都发生过,都会用相同的办法给解决好了。

所以,人在无奈的时候,是一定要寻求某种信心和支撑的,有了“靠山”,就不怕了,人只要不怕,鬼就会怕你!

2009/02/03 23:54:14 回覆

以前沒有咁多人,拜鬼神的。

現在太多閒人了,無論大廟或細廟,香火特別旺盛。

遲d還有觀音借庫呢~ {#icon5}

立 冬
立 冬 2009/02/03 23:50:30 回覆

信仰是種心靈寄託,會增加安全感。有時我懷疑身邊有鬼的時候,都會請上帝來幫忙的,但有時又會去車公廟求籤,覺得車公又真是很靈驗。所以對於信仰,我真的很迷惘。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03 23:47:47 回覆

欽差;

你這樣說故事,又要得罪一大片信教的人哦......

宗教和命運這囘事,我早就說啦;信則有,不信則無.

我呢,早晚一拜,家裏供奉觀音,是在北京雍和宮的藏傳佛教(紅衣喇嘛)開光后求回來的.(這座銅觀音裏面還讓紅衣喇嘛放置了一些法器,至於在宗教術語裏怎麽說我就忘記了,等博士168和石兄看到此文再提醒一下小弟,這種放法器進入神像内是什麽稱呼?)

拜佛,拜神,拜仙(北方人供奉狐仙),甚至有人拜鬼(養鬼仔),其實我認爲都是在信的情況下求得心靈的安慰.起碼,信這些的人都怕做壞事的話會被神,仙,鬼知道,會被懲罰,報應.嘿嘿嘿......

今天開心,眾港股多是跌跌跌,我的1898,347,3988卻升升升,因此借欽差之地多談兩句;

故事一

就是欽差所說的越窮越拜,越窮越見鬼.

某年,我在北京雍和宮,這個雍和宮是清朝雍正爺沒登基時候父親康熙爺賜給他的府第,雍正登基后就送給西藏佛教的紅衣喇嘛作爲寺廟,至今有400多年了.我一年大約去雍和宮拜佛3次左右.不知道爲什麽,每次拜完佛,我都會想起同一個問題,我總是想,當年雍正晚上或早上入朝,見父親,是騎馬還是坐轎呢?雍和宮在二環邊上,去紫禁城要走多長時間呢?甚至想起電視劇裏面的康熙爺最後那天招各王子和大臣進宮傳遺诏的鏡頭.........

唉..........怪啊,爲何我就是每次都想同樣問題呢?俗?商業頭腦?可能吧.

言歸正傳,某天我在拜某個佛(雍和宮佛太多,記不起是哪個),忽然聽見旁邊一個40嵗左右的西藏婦人對她的兒子說;讀書不重要,最重要虔誠拜佛,佛會保佑你的.我就是這樣拜了幾十年.

嘿嘿嘿,大家怎麽想?

故事二

2001年初到北京城,因屬於出差性質,當時我的職責是分管華北,華西,和北京分行,故隨便租了一個民居給屬下,自己來北京就暫住一下.其實這個民居也不差啦,就在雙井橋旁邊,步行到CBD的囯貿大廈就12分鐘而已,大家對北京有概念的話,知道大概吧.

一年后,公司總部決定我就留在北京把北京分行發揚光大.我也是臨危受命,不過真的把北京做成由虧損7年變成盈利8年.

言歸正傳,同住的屬下離開北京以後,怪事就開始了.......

每次當我得病(感冒發燒之類),晚上就被鬼砸,後來越演越烈,竟然在某天半夜,出現在我的床邊.........

我是養狗的,我神經過敏的話,狗不會神經過敏.是狗把我叫醒的,當時狗就對著那個在我床邊的"東西"狂吠.我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狗也常常在晚上對著某個"移動的目標"狂吠,我卻看不見.

唉....................

我就問某個朋友怎麽辦?他自稱半仙的喲.他說;買些金銀衣紙燒給他吧.我就去買了數百億燒了.但是,不買帳哦,繼續玩九我哦.........

沒辦法,我就跑去雍和宮求了觀音回家.

那個朋友說,如果尼次甘都唔掂,下次"他"再出現的話,你就拜他吧.

不過,觀音回家后,他再也沒出現.

數月后,租約到期,我就搬走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3 23:44:56 回覆

Alife

我都每年去拜观音,那是一种寄托,求平安,求健康,

自己知道,靠自己努力之后,只好拜托天了,

这就是人类的无奈之举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3 23:39:32 回覆

皮蛋

对!但他们拜了好几辈都不发达,跟着会想什么?

一定是想上天堂!而他们又不知道父母辈是不是上了天堂,后希望自己能上天堂,于是就拜呀拜。也许梦中见到父母上了天堂,于是啊,父母是这样上天堂的,我就这样做了,

就是DNA问题,骨髓问题。

2009/02/03 23:20:43 回覆

我也每年跟家母去拜黃大仙。由靚仔時開始, 唔經唔覺已幾十年啦。

 

2009/02/03 23:04:35 回覆

欽差,

當然有些鄉村山民祈望通過求神拜佛來發達致富。但那些到麥加聖城朝拜的囘教徒和西藏那些到神山聖湖轉圈的藏民,肯定不是想發達。

這又囘到了宗教的問題,有時間再討論。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