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法外長被曝收非洲賄賂

2009/02/06 23:01:12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06 Feb
法外長被曝收非洲賄賂
2009-2-6
{#k¥~ªø.jpg}
 

圖:法國外長庫什內(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法國?巴黎四日消息:最近被一本新書指控與多個非洲國家有不正當關係的法國外長庫什內,四日在議會上怒形於色地辯稱自己從來沒有黑箱作業或違法。他很可能會採取法律行動。

調查式報道記者皮埃爾?佩昂在新書《K氏眼中的世界》中指責庫什內向美國提供好處,忽略盧旺達和巴爾幹半島國家一些組織的暴行。庫什內二○○七年被總統薩爾科齊任命為外交部長前曾出任多個非洲國家的顧問,佩昂指他在該期間曾向有關國家的領導人收受巨款,這與他的公職產生角色衝突。庫什內對此堅決否認,聲稱自己當時只是在一家法國公司中任職顧問,支取每月六千歐元(約六萬港元)左右的薪金;他的律師表示他很可能會控告佩昂。

佩昂指,兩家由庫什內的助手持有的公司向加蓬和剛果這兩個非洲國家提供庫什內撰寫的醫療保險改革報告,從中賺取了四百六十萬歐元(約四千六百萬港元),部分款項是在庫什內○七年五月十八日上任外長後支付。

庫什內四日在議會上激烈自辯,說自己無論在加蓬或是其他地方,都從來沒有以內閣成員的權位謀取私利,在擔任非洲國家的顧問期間,他行事一直有著「十足的透明度和十足的合法性」。

《K氏眼中的世界》又抨擊庫什內有「英美式的世界主義思想」,這詞語是對庫什內帶有猶太血統一事作出暗諷;斯大林時代的蘇聯曾用「無根的世界主義」一詞把猶太裔國民抹黑為不愛國。庫什內提到此詞時說佩昂試圖藉此把他指摘為「體現與法國所代表的一切背道而馳的東西、反法國、世界主義」。

根據民調,庫什內是全國最得民心的政治人物。在國外,他則以成立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見稱。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2/06/YM-102806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