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數千噸循環垃圾每月銷往中國等國

2009/02/10 23:06:14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10 Feb
數千噸循環垃圾每月銷往中國等國
2009-02-10 (03:44)
(多倫多 )我們扔入藍桶(blue bin)的可循環垃圾,最後去了哪裡?其中一部分被賣往中國和南韓等亞洲國家,其數量多達每月數千噸。

        藍桶丟棄的混雜垃圾到了亞洲國家巨型工廠後,通過低薪水工人的分撿後,再被賣回給安省居民,再進入他們的藍桶。

        垃圾專家表示,這扇旋轉門形同一個必要的惡魔,它還將延續下去,直到安省有了更好的回收設施,各市鎮能夠處理它們自己的垃圾。

        藍桶計劃是由安省廢品轉移中心(Waste Diversion Ontario,簡稱WDO)負責的。該中心行政總監潔絲((Glenda Gies)表示,他們也希望支持安省經濟,希望在本地處理這些垃圾。

        大部分市民在進行垃圾循環時,抱著有利環保的信念,殊不知他們的市府又將這些垃圾運往中國和南韓,從而留下了一個巨大的新的碳足跡。

        利用中國廉價勞動力
        安省循環再造議會(Recycling Council of Ontario)行政總監聖格達(Jo-Anne St. Goddard)則表示,這是一個爭議性問題。「我們是在利用中國的廉價勞動力,以價值較低垃圾中淘出價值較高的東西。」

        隨著中國回收商品市場的衰退,中國對藍桶呼和混合垃圾的需求明顯下降。但是,作為將垃圾出口中國的大戶,多倫多報稱,1月份,中國龐大的九龍(Nine Dragons)廠又要求多倫多運去更多的廢紙。2007年和去年,多倫多向該廠輸出了多達2萬噸的混合廢紙。

        多倫多固體垃圾部總經理羅夫本(Geoff Rathbone)表示,除了輸出垃圾給中國外,每年還輸出約1萬噸的塑膠塗層(polycoat)的牛奶和果汁紙盒到南韓。

        他表示,如果多倫多推出循環一次性咖啡杯的計劃,它們也將被輸往相同的南韓廠,只要東主能夠受得了這麼大的量。

        安省每年究竟有多少循環垃圾運往亞洲,仍是個未知數。WDO公布的一份報告有對運輸的數據作過研究。根據他們的資訊,報告的作者斷定,2006年出售的937,979噸藍桶垃圾中,4%去了中國,略少的比例去了南韓。

        把多倫多的廢紙銷往中國的是加國公司Canada Fibres,該公司的韋斯特霍夫(Jake Westerhof)表示,多倫多的混合廢紙先通過火車運往溫哥華港,再用大型貨輪運往中國南方港口,再有貨車運往位於廣東省的龐大的九龍造紙廠。

        羅夫本相信,中國訂單的增加意味著市場將緩慢反彈。他稱多倫多將繼續向九龍廠輸出廢紙,並指出,市府的合約要求該廠堅持環保原則,以及注重員工的健康及安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