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哥的情人節 <三>

2009/02/15 22:11:37 網誌分類: 愛情
15 Feb

回說我們在意粉屋裡,怎樣享受情人節前一夜的晚餐吧….當我見亞珊的拘謹表現..我猜她有一種遺憾瑩繞在心間.正想打開悶局,我看到她的手,指甲修得短短..我就問她,為何你不留指甲..??低著頭在看餐牌的亞珊,倏然抬起頭,目光敏銳的望著我..這目光是我首次在亞珊臉孔中發見..它告訴了我..亞珊巳不是以前單純,快樂,天真的她我隱約在亞珊深邃的眼神裡,透視一幕幕不平凡的人生經歷.我並且有不少的疑問,盤据在喉結中.等待發射.

我做美容工作,留長指甲不方便的..’’亞珊畧帶嬌聲地回答.

"現在沒有工作了,公司剛剛上月結業了,我公司在中,港台都有分店.想不到也逃不過厄運..............."

"那你有甚么打算.??"

此時那個女侍應正把美食端上來

她喝了一口冰凍O茶,嘆了一聲說:"見步行步啦!!

有個朋友,想介紹我學傳銷,她說很容易賺大錢的,都不知是否真的..?"

那個年輕的女侍應,可能清閒,她總站在我們的桌邊.呆呆企著...時而跟同伴聊兩句,時而又回來看著我們用餐...這個文仔.連吃粉都要亞珊親自送到口中..又叫嚷要飲可樂..時而又走出座位...看這看那...看著亞珊忍氣吞聲...怒而不發的樣子.感覺眼前的亞珊,巳非當年二十歲..一個典型的師奶模樣呈現眼前.

在一個小時的用餐內..彼此好像有些要說的話都沒有講出來..

再見亦是朋友...再見卻不一定有淚...很多流行歌的詞句..不期然浮現在我腦海上...離開了意粉屋...我們在海防道那裡走上九龍公園..時近八點半.還未關門我們漫步到不遠的一個公園遊樂園..,文仔不受控制地跑前去玩滑梯我跟亞珊則在靠近大樹旁的長椅上坐下..亞珊從袋中拿了香烟出來..還遞上一支問我..你現在還抽烟嗎..?我說沒有抽烟幾年了".

"哈哈難得會戒掉"亞珊說.

我沒有問她何時學會抽烟料想是她老公教吧…見她抽了幾口..低頭嘆了一口氣..突然用手拍了我的膝一下..定神看著我而說:"你還恨我嗎..??"

我沒有料到她會突然有此一問..頓了一頓抬眼望著天空閃亮的星星..遲滯地,有甚么好恨,都是因為緣份巳盡..”."

"哈哈..乜你都相信緣份..??都有九年..你會想起我嗎…"我沒有回答她我乘勢問她:"你就是跟那個人結了婚…//?亞珊又拿起另一支烟..正在點燃,說道:"

"亞文,世界上,好男人真的很少..................

 

http://blog.xuite.net/lynnman/music/17480786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2/15 23:12:43 回覆

均兒.....我不是抽烟男呀...

2009/02/15 22:49:15 回覆

煙味很臭,我不喜歡抽煙的人,石仁兄不會抽煙吧?

2009/02/15 22:40:45 回覆

多謝立冬.我不敢自誇..

而文哥可能都是好男人..標準不知要怎樣評定..?

立 冬
立 冬 2009/02/15 22:18:29 回覆

石仁哥應該是個好男人吧! {#icon1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