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追隨聖行

2009/02/17 01:00:36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17 Feb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1追隨聖行

  日前獲贈老師大善知識結緣此書,一氣呵成讀完,這本書說明修女以耶穌的理念為生命犠牲服務為實踐,傾聽耶穌的召喚:我很渴!在我兄弟中最微小的人所做的,就是侍奉主耶穌所做的一樣平等!修女領悟召喚的聲音,毅然決然走出高牆用生命追隨上主的腳步,深入貧苦人群的心中,把苦難的人視為基督般侍奉,以生命的愛喚起對神和人間愛和信賴,帶給世人看見感受上帝最崇高的慈愛和關懷.  

  修女獲得1979年諾貝爾獎得主,她卻謙虛表示,她不配領受這項榮譽,願意代替世界上所有的窮人,病人和孤獨的人來接受這項獎金,因為相信是藉著頒獎承認窮人也有生命的尊和生存的權利.

  修女一生聖行在愛中行走,以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為躬身行踐,宣揚愛施平等為理念;在斗室裡可見其生活刻苦節儉,僅有三件粗白的紗麗,一件穿在身,一件待洗,一件要縫補,一雙涼鞋沒穿襪子,一幅受難耶穌的聖像,讀到這裡,掀起了仰慕聖行和榜樣.

  接著將摘錄每篇精華的內容,就是修女語錄的啟示,值得一再深省,受益殊勝,讓我們所在世界,人間的苦難處有愛,人人能平安,人間的苦難處有關懷,人人能喜樂,藉著人人平等愛與關懷的互動,能感受領悟覺醒生命奧妙和啟示,阿門!

  隱士合十頂禮恭安祝福

敬請連結閱讀:耶穌受難記心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