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切都會消逝,愛會留下來

2009/02/18 06:57:06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18 Feb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2一切都會消逝,愛會留下來

.

沉默的果實是祈禱,

祈禱的果實是信仰,

信仰的果實是愛,

愛的果實是服務,

服務的果實是和平。---文/印度商人 

 

 

  一位印度商人寫了五句話印在黃色的小卡片上,送給他崇拜的德蕾莎,她把這些小卡片隨著到處世界各地,分贈給有緣的人弟兄姐妹,五句話闡明她的一生聖路最好的寫照。

 

 

  父親猝死之時,小龔莎剛滿九歲,失去親人的痛苦,加深對父親的思念,寫了一首小詩:

 

    他燃燒的心 

    關愛妻兒和國家 

    如絢麗的玫瑰 

    墮落於襤褸衣衫

 

  每每思念父親,就念著小詩,對自己說:

 

 

  「要相信愛,無論你遭遇到了什麼,是仇恨還是毀滅,是被抛棄還是被掠奪;無論你遭遇到了什麼,都要相信,一切都會消逝,但愛會留下來。

 

 

  多年後,成為聖瑪麗中學校長時,安慰深夜不肯入睡的小女孩,念了這首小詩給她聽

 

  「這首詩的意思是要人相信愛,不論你看到的是仇恨還是毀滅,都要相信愛。」  

 

 

隱士淺見合十註: 

 

 

  全世界每個人不論男女老少,都有過同樣的經驗,獲悉至親的親人好友發生事故或意外喪生或病老死等等,告別世間。這個例子每天在世界各地持續上演著,對於遭逢哀痛失去親人的痛苦,沒有教我們能迅速看淡生死的課題。

 

 

中國最有智慧的莊子,在其妻子死後,反而敲鑼打鼓唱起歌來,原來莊子的意思是指生死本是大自然的現象,萬物同人一樣,都有免不了成住壞空的因緣和合,因緣聚散的常態。明白這箇道理,在生命共有的時刻,彼此真誠相待,禍福與共。死亡並不是人生的終點,卻是另一個生命的延續開始。因此對於死亡用真心地祝福,積極以愛的信念耕耘當下的生命,活出人生的光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