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拉效應

2009/02/18 12:25:47 網誌分類: 回應
18 Feb

這是小弟在平凡人兄的博客內的留言, 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並希望各位發表意見!

 

平凡人兄 :

你呢篇「失業激出希特拉效應」, 真係可以大大發揮!

第二次世界大戰, 本來就係經濟大蕭條衍生出來的後遺症。

當年美國大蕭條, 歐洲失業率高企, 日本作為當時一個新興經濟體系, 亦都是民不聊生。

祇有咁嘅背景之下, 野心家才有市場。

經濟繁榮, 人人享受好日子, 吃安樂茶飯, 誰會想冒險?誰想打仗?

當年歐洲經濟不景, 希特拉歸疚於猶太人累積龐大財富, 造成德國人民以致歐洲人民捱苦日子, 所以有屠殺猶太人之舉!

今時今日, 誰有能力做德國的角色, 培養新的希特拉, 新的獨裁者?

以軍事實力而言, 祇有美國和俄羅斯。

但是以心態而言, 祇有美國!

美國人已經說出口, 金融大海嘯的成因, 正是由於中國人儲蓄率太高。

這不就是當年納粹德國的影子嗎?

凶險, 現在的國際形勢, 的確非常凶險! 

********************************************************

失業激出希特拉效應

關於「保就業」問題,曾蔭權的心態,可用一句順口溜概括之,正是:「天不驚,地不驚,最驚『希特拉效應』!」

所謂的「希特拉效應」,不是指六年多前還是「掃把頭」的葉劉淑儀所講的「希特拉也是民主選舉上台的」,而是指一九三三年希特拉出任總理後,之所以可以翻雲覆雨,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正是德國失業率高到接近三成(超過六百萬人),整個社會充斥着一無所有,因而一心求變的黎民。

事實上,「希特拉效應」在中國歷史上屢見不鮮,由斬木為兵揭竿為旗得陳勝吳廣,到太平一統樂如何的洪秀全楊秀清;由梁山泊落草為寇的晁蓋宋江,到井岡山結寨稱王的毛澤東朱德;由倩誰記去作的奇傳,到此係真人幹的實事,在在顯示,防民唾罵之口,以至防民指斥之手,甚於防川!

言歸正傳。政府統計處昨天公布最新失業及就業不足數字,失業率急升零點五個百分點,至四點六,等於失業大軍急升一萬六千多人,至十五萬八千人,若再加上七萬六千名就業不足者,則達二十三萬四千人。此乃截至一月底的數字,預計二月埋單計數,失業率恐怕必破五個巴仙這個象徵「二十個打工仔就有一個失業」的心理關口。

昨天勞福局局長張建宗也有站出來為大家打打氣,其最大貢獻是總算講得較為清楚「保就業」這條數,即是五萬五個建造業職位、七千七個公務員空缺、四千個臨時工、六千個法定機構新工,以及二千個實習生,總共七萬四千七百萬個。

根據統計處資料,建築地盤工人約有四萬八千名,不計時差,只看賬面,政府應該填到條數。另外,每年有約一萬四千五百名大學畢業生,即使今年有一成找不到工作,政府照計都「照顧到」。

問題主要還在如何協助青少年就業,理由是十五至十九歲青少年的失業率持續高企,最新數字更差不多等於兩成,即是每五個就有一個「量地」(這仍未計算什麼「展翅」、「青見」、「副學士」等「準失業生」)。長此下去,青少年失業率,難保不會直迫甚至超越納稅德國!

總之,既然「保就業」的潛台詞其實是「保穩定」,政治色彩濃得化不開,那麼,青少年這條「失業汶川」,實是政府必須第一時間強化的天字第一號防線,否則「惡搞三王」(黃毓民、梁國雄、陳偉業)好容易就可以號召成千上萬擁抱「過把癮就死」的憤青,一起大鳴大放「變革已來到香港」(Change has come to Hong Kong )!

筆者思疑,這正是愈來愈似薦人館副館長的曾俊華,日來搜索枯腸企圖解開關乎生死的「斯芬克斯之謎」。

引用﹕ 信報財經新聞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09/02/19 17:21:56 回覆

希特拉當年唔夠錢打仗, 就想出一条毒計﹕拿猶太人開刀!

猶太人散居世界各地, 沒有國家, 無論發生乜嘢事, 都唔會有任何國家為佢地出頭。

猶太人有錢, 早已經令其他人眼紅。

納粹黨話猶太人積聚過多財富, 又話猶太人將貨物屯積居奇, 使到其他人貧窮兼捱貴貨。

希特拉屠殺猶太人, 充公佢地嘅財產, 於是納粹黨夠錢係歐洲南征北討。

這些行為, 當時嘅歐洲, 特别在德國, 沒有任何譴責, 反而能夠團結德國人。

希特拉於 1933 年上台, 至 1945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在位只有 12 年。能夠係咁短時間, 攪到世界大亂, 廹害及屠殺猶太人政策, 實在居功至偉!

2009/02/19 11:03:08 回覆

最近在看“貨幣戰爭”,裏面說到德國在一戰後被逼簽下的城下之盟,根本就是讓德國人永不翻身,當時有些政治家就說過德國人必然不跟從,肯定要做反。

 

2009/02/19 07:31:22 回覆

釣魚台風高浪急,台灣派保釣船。日海軍在離釣魚台400哩的小島增兵,美陸軍離沖繩唔管日本仔。吉林導彈target日本,北方邊境二炮訓練加強。希拉莉訪日反對派。馬生話形勢危急,唔知…

2009/02/18 23:00:17 回覆

最後美國經濟復甦, 原來就係避孕套內需帶動!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18 22:57:02 回覆

又系沃,甘就五千万啦!发避孕套都要佢地加班生产!哈哈啊哈!!!

2009/02/18 22:38:03 回覆

差大哥﹕

講笑咩, 一國派一億人口, 美國都壓冧啦!

奧巴馬救市方案, 連避孕套都包埋, 你話人哋驚成點。

平凡人兄﹕

副主席講漏少少嘢, 應該係 :

中國一不輸出革命, 二不輸出飢餓, 三不輸出人口去折騰你們, 媽的你們還有甚麽好挑剔!

有心人﹕美國佬就係咁㗎嘛!

快活人﹕金融大海嘯, 最後就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顏如玉﹕妹妹真係冰雪聰明, 看透世情!

小鳥必必﹕真係唔關佢哋事, 但係人哋又真係鍾意講嘢。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18 21:37:45 回覆

哈哈啊哈!!!

老子如果做外交部长,一定会同英美法德日说:“你丫的说我们不给中国人人权、民主、自由?好啊,你给嘛,每一个国家放1亿中国人出去给你,你给他们人权、自由啊?如何?妖!!!”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18 20:55:55 回覆

習近平說;有些西方國家的人吃飽飯沒事干,挑剔中國.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荒,三不折騰你們,有什麽好挑剔的呢?

 

2009/02/18 18:07:04 回覆

美國老自己哀左

還想找籍口

                            {#200901300631426598.gif}

2009/02/18 17:55:50 回覆

閑的慌,想打仗牙.

2009/02/18 17:11:46 回覆

 

確實是這樣,唔錯!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18 14:45:15 回覆

总工会发出表态:“严防敌对势力对农工群体渗透破坏”!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18 14:44:00 回覆

博士一葉知秋.

2009/02/18 13:58:00 回覆

//中國人儲蓄率太高//

關美國佬咩事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