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中國網絡雷人新語──「躲貓貓」

2009/02/21 03:10:27 網誌分類: 時事
21 Feb

繼去年風靡一時的「打醬油」和「俯臥撐」之後﹐步入2009年的中國網民又發現了新的流行詞「躲貓貓」。

這個新詞背後的故事來自於中國雲南省晉寧縣﹔當地一位24歲的犯人腦部嚴重受傷﹐入院四天後死亡。當地警方給出的解釋是﹐這位犯人在與獄友玩躲貓貓遊戲時﹐遭到獄友踢打並不小心撞到牆壁﹐才導致腦部受傷。

根據當地中文媒體的報導﹐死者李喬明涉嫌盜伐林木於2月8日被送進看守所。他原定2月16日舉辦婚禮﹐但卻再也沒有回來。

死者家庭無法接受當地警方給出的死亡原因。李喬明父親對當地媒體說﹐他曾多次去看守所要求見兒子﹐但均遭到拒絕。晉寧看守所和當地警方沒有回答問詢。

自李喬明去世之後﹐「躲貓貓」這個詞語就傳遍了中國網絡﹐網民們搜索這個案件的更多信息﹐並對結果提出了質疑。

一位廣東網民在網易上寫道﹕看守所肯定安裝了攝像頭﹐強烈呼籲當地警方公佈李喬明受傷那天的錄像。我們希望親眼看看他到底是怎麼受傷的。

在騰訊網上﹐目前已經有超過4萬條相關評論。一位來自蘇州的網民寫道﹐我本以為是畏罪自殺撞牆死的﹐沒想到是「躲貓貓」死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力。

另一個網民說﹐我每天都和四歲的兒子玩躲貓貓﹐看來從現在起我們不能再這麼玩了。

主要門戶網站搜狐對此進行了一項調查﹐吸引了2萬人投票。將近3,000人將票投給「太搞笑﹐網友太有才了」﹐超過1,000人「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事了」﹐7,410票投給「無語﹐還真是荒謬絕倫」﹐8,217票投給「我最想知道事件的真相」。

一些人已經開始運用網絡新語了。一個網民用上述流行語編了個故事﹕「早晨起床時做了幾個俯臥撐﹐然後被家裡支去打醬油﹐打完醬油後與小朋友一起玩躲貓貓。」

在憤怒聲音之外﹐一些博客作者呼籲有關部門介入調查此事。許多人都將此案與去年6月的貴州甕安事件相比﹔當時一個當地少女死亡後﹐民間傳言警方掩蓋了少女被姦殺的真相﹐憤怒的民眾隨後衝擊了當地政府和警方大樓。

一條網上評論寫道﹐常識讓公眾很難接受一個健康的年輕人會死於玩遊戲﹐必須有令人信服的第三方介入調查﹐為公眾挖出真相。

http://chinese.wsj.com/big5/20090219/chj125405.asp?camp=china

回應 (6)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22 02:09:16 回覆

我架学到你,放长------假咯!

歐懷琳
歐懷琳 2009/02/22 01:52:55 回覆

差大哥個博咯好似仲未更新?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22 01:43:47 回覆

你个假真系放得好长哦! {#icon21}

2009/02/21 13:01:41 回覆

 
  
我就一日到黑都躲貓貓啦~☆
歐懷琳
歐懷琳 2009/02/21 03:24:50 回覆

放長假也。

2009/02/21 03:23:06 回覆

咁長時間, 去咗邊呀?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