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的神話 (小說)

2009/02/22 18:15:35 網誌分類: 寫作
22 Feb

(前言: 近來再寫小說, 勞煩打雜哥哥再把我放到小說區 =口=", 謝謝 ^0^)



[虛構小說]

傳說中, 美人魚為著最愛, 把魚尾割開成為了人腿, 走路時痛苦難當; 及後, 她愛人竟然變心了……世上任何的女孩, 每聽到這故事, 大概都會害怕自己會變成了她。

不過, 短髮藝術家小悅卻有另一番感受。淒美, 也都是美; 這個故事是漂亮得不行的, 美人魚也該是漂亮得不行, 比起白先勇筆下的玉卿嫂更加死去活來。白耳環加上美人魚造型, 絕對是攝影史上最扣人心弦的一個構圖。

她決意留長頭髮; 她決意留啊, 留啊……管她以前曾經說過會為男人留長頭髮, 如果發現她剪了頭髮就証明相愛不再, 她這一回要推翻所說, 把最新的決擇公告天下: 秀髮要留得很長、很長, 要為自己拍一幀傾國傾城的美人魚造型照!

在留頭髮的三年間, 在她身邊遊走過許多許多的男人; 初時, 男人們都不為意甚麼變動, 只是當小悅的頭髮越來越長時, 這脾氣暴躁的「男人婆」藝術家好像變得溫和了, 更添了幾分女性應有的嫵媚……

有男性堪虞學家自言, 因為自身的八字, 需要留長頭髮讓自己運氣等等好一點兒; 小悅聽之, 覺得可笑, 想把他的頭髮剪下來駁上自己的頭上, 當然潔癖沒讓她幹這種不太理志的事情。

其實, 小悅於這三年的夏天並不好過! 睡覺時, 頭髮要不是放在枕頭頂部, 就會熱得要命; 而做運動時, 即使束著馬尾, 馬尾還是會讓背部癢癢、很不好受; 試過想放棄, 想用假髮算了, 奈何她明白質感跟本是兩種話兒, 她執著於淒美, 就讓自己比較淒涼好了。

越來越誘人, 越來越吸引。狂蜂浪蝶此起彼落, 終於把她的脾氣再次逼了出來, 手執剪刀想瘋狂斬斷煩惱絲之時, 她心儀已久的男人正在附近跟人聊著天兒啊……

她聽。她細心地聽。她細心聽每隻字、她細心聽每一句, 然後心想: 「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 倒是的。這個男人跟其他男人本來沒甚麼分別, 只是我在意他的優點, 而能夠包容他的缺點; 美人魚, 也都只著眼於她愛人的優點吧。男人, 又會否只著眼於-- 女生的長髮?」

她洗了洗臉, 向著鏡子搖頭: 「不, 這一次是為自己, 不是為男人。拍完照片就可以剪頭髮, 就可以回復過往的爽快感覺, 不再拖泥帶水。其實我還想留到多長呢? 誰不知道只要到了一定長度, 鏡頭就不能把頭髮全部拍下? 而且, 我要的是那美感, 不是那實在的很長的頭髮。」

也有聽聞頭髮長度是有限的。為此, 這天, 她就動工, 就開始在自己的攝影室內, 調好腳架, 把頭髮垂在胸前, 半裸的上身只有頭髮的掩護。魚尾裙長長的, 腰位裁得很低, 務求突出完美纖腰; 她還準備了李英愛在封面拍攝時所貼的那款水晶珠, 也是放於臉上模擬晶瑩的淚。

動作, 卻怎也想不好; 她忽然覺得累, 想洗澡, 就在想洗澡時, 她想起, 洗澡時的動作最性感, 便自拍了幾個洗頭、洗臉、擦背的動作。只是, 拍得再美, 她都不願公諸於世; 她真的不忍心這麼漂亮的照片落到任何人的手中和眼中-- 除了她心儀的那男人。

其他人看到照片會怎麼想呢? 她是說過想把頭髮留得美人魚般長, 但她沒有聲明要拍半裸的照片; 她可以大模斯樣地把一些小背心魚尾裙的照片高高掛在攝影室予人觀賞, 因為這不遣背自己對於潔身自愛的終止……

照片, 都放在日記裡。她照照鏡子, 果然是「靚爆鏡」, 但她不容許自己過份自戀; 而且, 作為「目標為本」、「項目為本」的人, 她現在完成「任務」, 可以回復短髮了啊!

她卻想先以小背心造型徵求心儀男人的意見。作為外冷內熱的「男仔頭」, 她當然不會問得太「白」。就在那運桔的工人於農曆年底再次追稅時, 她故意跟他開玩笑: 「牆上的照片就拿去吧, 拿去賣肯定讓你盤滿砵滿。我從前是短髮的, 你應該知道; 現在拍完照片, 我可以安心剪頭髮。」

「那……我寧願要妳的秀髮-- 永遠保存在妳的頭上。很美, 妳不覺得? 不要浪費啊。」

很多女生在情人這麼說的時候都會改變主意, 但小悅立場時時保持堅決的, 更翹著嘴巴: 「那我不交稅唷。」

「那麼, 我還是要照片了。也要妳剪下的頭髮。」

「幹甚麼?」

「給我女友做假髮。」

氣憤的小悅, 故作大方, 手起刀落加上一句「不用找贖」, 那男人笑得奸險如網絡漫畫家君月所繪的仙人掌。

美人魚之淚, 原來是這樣開始的; 美人魚的歌聲, 凡人聽不懂, 甚至聽不見, 不過小悅絕對是可以讓自己重生的-- 因為, 她不願為男人軌出雙腳, 她喜歡自身所有的美, 不強求世俗的認可。

大家想到運桔者抬著照片回家時有甚麼事情發生嗎? 就是, 他女友吃醋了, 掟他以煲子 XD

美人魚繼續尋找世上任何可愛的人、事、物, 美卻不淒; 運桔者孤清地過著下半生, 淒卻不美。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2/24 06:55:37 回覆

我拎過頭條網既奬, 有我份 ^0^

2009/02/24 02:15:05 回覆

你d小說寫得好好呀!你好叻呀!俾心機呀大作家

ivina
ivina 2009/02/23 18:30:35 回覆

blue姐姐

我放d小說必定係自己寫既

否則會註明

XD

2009/02/23 12:19:20 回覆

係唔係你既作品黎架?寫得好好喎!努力!~☆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